作者: yago (點啥?隨便啦~60元喔~) 看板: P_yago
標題: [幸福便利商店03] 之二
時間: Thu Oct 20 01:55:52 2005

南友會創社後的第一個活動當然就是迎新茶會,就找間教室,買個餅乾與飲料招

待,騙騙新生來加入社團,每個社團幾乎都會辦,小桔有來參加。當時我跟小兔都在

講台旁很用力的跟大家介紹南友會這學期的活動,希望可以吸引更多人加入南友會,

小桔當時就很安靜的坐在中間的位置上。我對這學妹的第一印象就是很乖,就傻傻的

聽台上的人講話。之後的自由活動,夥伴們都各自散開小聊,小兔當時被一個男生搭

訕,開頭第一句話就是:「妳好像我的初戀情人。」


我當時只覺得會用這種超老套的話去搭訕女生的,應該是不會有任何發展的,就

沒多加理會,反正多拉一個男社員進來也不錯呀。但結果就是那個男的現在是小兔的

男朋友。 囧


而我怕那學妹悶,就過去找她聊天。

『學妹學妹,妳是台南人嗎?』來南友會最有可能就是台南人。

「不是耶。」學妹低下頭回答,我有那麼可怕嗎?

『喔?那你怎會想來參加台南之友會?』純好奇的發問。

「嗯……這個……」學妹竟然回答不出來?

「小桔小桔,這的餅乾看起來很好吃喔。」在不遠處的另一個學妹呼喊著她。

「嗯,不好意思,我同學在叫我。」她就跑開了。

『小唧?好像某部漫畫的女主角的名字喔?』我若有所思。


之後跟高雄木棉會、台中之友會等等一起辦聯合烤肉,反正就是「聯誼性社團」

聯合烤肉,台灣有幾個大城市就幾個這種社團,不過聽說這種社團倒閉率與再創社率

都最高。而我又再次遇到小桔,她是以高雄木棉會的名義參加,但看她在烤肉活動裡

活潑亂跳的樣子,著實的被嚇到,我實在忍不住馬上上前攀問。


『學妹學妹,妳不就是有來我們社團迎新那個看起來很乖的學妹?』感覺起來真

像兩個人,雖然長得一樣。該不會是雙包胎吧?

小桔裝傻笑笑的逃開,我開始覺得這學妹古靈精怪的,問了一下高雄木棉會的社

長,至少確定了兩件事,第一是她的名字,第二是她是高雄人,那她當初來我們南友

會到底是為了什麼呢?


第三次見面,就是現在,三更半夜的,跟著小喵一起出現在我面前,對了!小桔

不是一年級嗎?一年級應該要統一住宿的呀?

『小喵妳大二又住外面,所以妳現在出現在這裡很正常,但小桔出現在這就很奇

怪了。』我瞄了一下小桔,她害羞的低下頭。

「還不是你那些南友會的學弟,找我們去夜唱啦!」小喵解釋著。

『是喔?這群小鬼,要唱歌竟然不找我。』我開玩笑的回著,反正我打工也不可

能去,也沒心情去。


「是呀,看你人緣多差,失戀也沒人來安慰你,看我對你多好。」小喵一副好兄

弟我挺你的表情。其實小喵這學妹真的不錯,外號剛好又是動物,若我當時沒有女朋

友還真想追,但真的可以追的時候,她已經是別人的囉,不過學長學妹間的純友誼還

是在的呀,就像現在來陪我,是真的蠻感動的。等等……

『不對吧?我分手的事其實也沒有跟大家說呀,要不是妳剛好那時在我旁邊,也

許妳根本就不知道。而且,妳是要去夜唱的吧?只是剛好約在這裡吧?』得了便宜還

賣乖,這是小喵的專長。

「被發現了,好歹我有來找你聊天呀。」小喵一臉委屈與無辜。


「學長分手啦?」小桔好奇的問。

『嗯。』此時心情實在不想跟一個不熟的人解釋什麼。

「妳可不要對學妹動歪腦筋喔,反正你學妹那麼多,隨便找一個又不缺。但我知

道現在社團內的幹部們,至少有三個對小桔有好感喔,你搶了就沒幹部可用了。」小

喵分析著。

「學姐你別亂講啦!我跟大家都不熟啦。」小桔急忙解釋。

『什麼學妹那麼多?別把我講得很花似的,何況我現在忙社團、忙系會、忙打工

呀,感情事不會想碰囉。』我也趕緊自清,才不想被誤會。

「好啦,時間差不多了,我們要先走囉。不准喝酒啦!」小喵道別仍不忘告誡。

「學長再見。」小桔現在倒是很有禮貌,這女生我有種猜不透的感覺。

『小心點,掰掰!』反射性的道別後,我繼續把ICE喝光,我認識的學妹,是真的

蠻多的。但現在的我,一點也不想去思考感情這回事,是把感情放開了、還是根本不敢

面對呢?前兩次失戀,我一點難過的感覺都沒有,這次我還真的……有點痛。


客人陸陸續續的進來,可能一進門就聞到酒味,每個都皺著眉頭。我抽空又去冰箱

裡拿個解酒液與咖啡漱口,但似乎沒有用。一批客人走後我又拿了櫃台的牙刷牙膏到後

面廁所盥洗,總算有比較好一點點(自以為)。拿出皮包,發現我根本沒帶錢出門,不

知是酒醉膽子比較大呢?還是哀莫大於被甩,我已經失去了感覺!我看著櫃檯後的「錄

影中請微笑」,嘴角泛起邪惡的想法,我給了我自己一個很合理的藉口:「大夜班一小

時才70,我總要A點回來。」沒錢付的我,突然覺得很心安。

--
╭稙灨 稙稙 嘵 ω簡餐ω小火鍋ω無限暢飲ω無線上網ω
僓朅 矙 歈裐歈 ▍ ▍ ▂ ▂ 什麼都有~~
╰朅灨 ╭朅屣﹜q灨ㄑq灨 ▍ ▎ ▍ ▍ ▂ 什麼都奇怪 XD
稙朅稙 矙矙矙 朅朅 ▍ ▍ ◣◣◣ ∼主題餐廳∼
╭灨 ╰灨 稙嘵朅 ~就在長榮大學門口左轉大廟菜市場旁邊~
╯ ╰灨 ╰ ╰灨 果釀;果然釀出好味道
--
夫兵者不祥之器物或惡之故有道者不處君子居則貴左用兵則貴右兵者不祥之器非君子
之器不得已而用之恬淡為上勝而不美而美之者是樂殺人夫樂殺人者則不可得志於天下
矣吉事尚左凶事尚右偏將軍居左上將軍居右言以喪禮處之殺人之眾以哀悲泣之戰勝以
喪禮處之道常無名樸雖小天下莫能臣侯王若能守之萬物將自賓天地相合以降甘露民莫
之令而自均始制有名名亦既有夫亦將知210-64-178-58.adsl.dynamic.seed.net.tw海
ytcc:哪裡的大夜班一小時70... 虐待員工喔... [05/10/20]
yago:一開始還65呢~ 我呆了要三年吧~ [05/10/20]
yago:不~兩年~ 最後薪水好像有到75 XD 第一回就有寫70/h啦 [05/10/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果阿貓台南包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