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初預告就在期待前天剛看完今天就來找場景~


這部超好看的呀!!! 今年至今最好看的電影沒有之一!!!

強烈建議搭配鬼頭師的主題曲,劉文正的"沉思"

(一點都不沉思呀~吵死了 XD 不過鬼頭師帥呆了!!)



而且台南場景大加分!!! 

 
我以為只有一些場景在台南拍,看完幾乎有一半都在台南呀!!!



電影拍到台南車站就驚呼~ ㄟ~ 台南耶~


之後重要的場景大部份都在這裡,

愛鳳小吃部,iphone的關係嗎??囧



屋主阿嬤看到我拿相機很開心的跟我介紹

我還第一次遇到當地人那麼熱情 =口= (阿我自己也是當地人囧)


聽說劇組租借了三個月,牆邊的那些櫃子是劇組做的,

看起來不只漂亮還很實用呢~



牆壁壁貼也是劇組貼的~
 
屋主說上去看沒關係,但我不好意思 XD 

(一不小心太胖踩壞了怎麼辦?=口=,不過林美秀都上得去了.....)
 


這個吧台也是劇組做的,預告裡美秀姐的台詞

讓你吃了流水年華今宵多珍重 XD

電影裡樓梯上有一個很搶眼的時鐘劇組也拿回去了,

我還蠻有興趣的說,想買~



電影裡擺餐具的角落,不過佔用到道路,拆了很正常,

最可惜的是扛棒了,能夠保留下來一定很讚!!!



屋主說當天拍戲時裝了多燈籠與扛棒,

感覺很熱鬧,不過都拆了,所以得靠想像了~

而且上星期才剛上映,前幾天假日就很多外地客來找了=口=

我跟屋主阿嬷說,這星期會更多人,因為電影很紅~



對面的國術館,電影裡門口有放個十八銅人 XD

阿他真的是國術館呀!!!
 

 
2500年醬油的王家牛肉麵拆了,

以後聽說要做燒烤店~ 只剩250年了~ XD



另一邊的冰果室,這也是劇組畫上去然後又故意弄舊舊的 XD

招換獸與阿海出場時帶到的背景



美秀姐跳今夜沒ㄤ的媽祖樓廣場,乾隆二十年的蓋的老廟,

那時台南市區還是五條港時期,是坐小船來回穿梭在巷弄間的

扯遠了,我比較在意的是跳舞時廟口那異常冷靜的豆花阿伯

不過屋主說那是假的~ =口= 害我認真的想來品嚐豆花~



屋主阿嬤很興奮的拿報導給我看,

其實我也是看了這報導才知道正確地址,
 
地址在台南市中西區忠孝街95號 ,
 


我問屋主阿嬤電影看過了沒??

回答還沒,是有送他們票,但還沒有時間去看 XD

要等台北工作的兒子回來一起去 XD

(照片經本人同意拍攝)



順便逛一下媽祖樓,這小巷弄因為一部電影變得很多觀光客

探索電影場景有種莫名的樂趣~
 


雖然現在是個被遺忘的角落,用電影的方式再展風華,

古老的廟宇傳說與現代電影的場景的結合,

這是逛古蹟與看電影外的附加價值呀~



再往下一個場景,這裡報紙稱呼談情說愛樹 XD

因為這邊還蠻多樹的,所以還找了一下才找到 XD


不知道以後會不會比金城武的那顆樹還紅?? XD



應該是這顆沒錯,不過不敢爬上去就是,


(也沒有女主角陪我呀~重點!!! 小喬好可愛~)



也是阿海說的金華橋,



與新臨安橋,要魚兒們代傳話,
 
橋一下的由來~ 



其實這裡是台南練夜拍的聖地呀!!!

這裡其實台南人應該都知道,




其實就是中國城的對岸呀~




晚上很多人都會來這練習夜拍,簡單說就金城國中與新南國小旁邊,



不過新南國小搬家了,這裡變成運河星鑽區!!! 也真的很漂亮,

小時後運河很臭的印象都不見了 = =+
 
從中華西路靠民生路旁的小巷

或府前路二段靠賓士美樂地旁的小巷子進來~




報紙寫七股六孔碼頭也有場景,其實只有開車經過,

[台南景點] 七股大沙漠、國聖燈塔與周邊景點


[台南景點] 七股觀海樓  [台南景點] 七股龍山彩繪街


 
另外,虎鼻師的老家、鬼頭師古厝、大嘴巴媽媽鄰居,

很明顯是楠西的江家古厝,

活生生的聚落博物館~

楠西江家古厝請參考 [台南景點] 玉井楠西周邊景點

虎鼻師被抓的楠西警察局也在附近,

其他還有像蒼蠅師辦桌的埕,在歸仁的仁壽宮~不過埕都長差不多~

招喚獸在官田菱角田在隆西街,不過官田到處都菱角田~ XD

以上就沒想要去了~
 
還有後壁車站、台南車站就更不用說了,

比較特殊的如蓋一半的快速道路在柳營,

還有許董他家我想不出來在那,該不會是虎尾寮豪宅還是奇美博物館呢?

我還打電話去台南市政府問,承辦人員應該會覺得很莫名其妙吧~

得到的結果是某議員家,還強調是私宅千萬別去拍照 XD



不過我覺得整部電影最厲害的場景是台北火車站的地下王國!!!


只是壁畫留不住,台鐵也不給進去,殘念~

最後的最後,三八阿花吹喇叭,一定要的呀~


arrow
arrow

    阿果阿貓台南包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