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客人來自香港,說要四天三夜墾丁+高雄旅遊,

其實常載客人去墾丁,自己也常去,不陌生,

10304438_625013370927716_3947986589436234538_n

剛來信時問了蠻多問題,我也一一回答,

甚至有跟我說預算,我也幫他們抓預算,找民宿旅館,

他們自己也做了行程表,所以其實我也不用多費心,

就帶著他們跑行程即可,反正包車,

有什麼問題就馬上處理即可,

 

配上 我在墾丁天氣晴 主題曲,

希望大家來墾丁都會是好天氣呀!

第一天,先到高雄機場接送,

然後我有借他們台灣手機一隻,與車上的wifi,

所以他們省了去高雄機場二樓花一個小時與500元辦理無線上網卡,

高雄到墾丁直達要兩小時,

到枋山行動咖啡車時有停下來休息,

本來有問他們要不要吃芒果冰,意外的不想吃冰囧a

台灣的芒果應該很有名的說,被打槍囧a

然後有喝一杯行動咖啡,

這位老闆其實右手斷了,

但老闆人很爽朗且咖啡一樣好喝,

所以我都來這一間(通常是第二間)

由於飛機十點到,到墾丁肚子都餓了,

先衝到後壁港吃海產,這裡的海產CP值超級爆表的呀!

這樣一盤,100台幣!看到價錢都傻了!

去爭鮮迴轉壽司,這一盤會分成八碟,240以上了吧!

除了白飯不算,生魚片竟然是這裡最便宜的料理,

所以在這邊吃海鮮,可以吃得很爽!

是有人推薦叫我去阿義,但人超多的要排隊,

個人是隨便一間就吃得很開心了!

既然人都來後壁港了,我就照著路線順路的先送他們去坐海底景觀船(半潛艇),

就在附近了,另外如果要去蘭嶼,也可以在這邊坐船,不用到台東去(價錢一樣)

這裡有兩間海底觀光船,最好先打電話來確定開船時間,

不然錯過了最多要等上一小時呀!

墾丁很多水上活動,其實可以先在民宿或旅行社買套票,

有折扣的,不過我也直接回饋給旅客,雖然沒很多。

順著路線走下去,就會到台灣南端兩個角之一的貓鼻頭,

台灣海峽與巴士海峽的交界,

為什麼叫貓鼻頭,

因為海上有像貓的岩石,個人覺得這要很有想像力呀!

個人覺得墾丁的特產要多一個,很多26!

因為這裡不用錢,比起鵝鑾鼻更多26呀!囧a

(2016補充,現在開始要收費了,26也變少了)

繼阿里山與日月潭後,墾丁也淪陷啦!

現在想在台灣風景區不要看到426實在非常困難,

我很多香港客人說,就是因為香港太多426了,所以跑來台灣來玩,

沒想到在台灣一樣遇到426囧a

離開淪陷區,客人指名要到出水口,

我其實有點納悶恒春有出火我知道,出水口我還真不知道,

原來是核電場的出水口,

因為這裡有核電廠,要引海水冷卻反應爐,

溫度因此升高然後再排出去,

因為溫度的關係,所以海水就變成了兩種顏色,

這個景點還真是不知道該說什麼好.......

其實應該是有點破壞生態的。

但政府不知道是怎麼想的,就在國家公園裡,

蓋了座核電廠......挺無言的啦這景點.......

由於旅客住的民宿希望早點辦理入住,

所以就先載客人去民宿,墾丁的旺季很誇張,

一房難求,所以要早點訂呀!

不過淡季平常日供過於求,很便宜,

其實我個人比較推薦淡季平常日來,差很多喔!

來墾丁當然就是要下海囉,提醒客人換上拖鞋後,

就來白沙灣瘋狂的泡水啦!

墾丁很多灣,最多人的是南灣,

但也由於人最多,所以海灘其實也就最......你懂的......

(不過是想看辣妹的話.......你懂的.......)

白沙灣由於離墾丁大街比較遠,反而很乾淨很漂亮,

若不是工作在身要幫顧包包,

真想衝下去滾個兩三圈再上岸呀囧a!

海灘就留個客人玩囉,如果不想下海,

只想看看海,也可以租個陽傘聽~~~~~海哭的聲音~~~

時間差不多18:00,來到最知名的日落景點,

關山夕照,真的要早一點點來卡位,

因為全墾丁的人都會跑來這裡看夕陽!

太晚來車子要停很遠很遠很遠喔!

18:20,滿滿的人已經沒有位子啦!

每天的日落時間都不一定,請先看氣象局的日落時間,

提早個半小時來差不多,

接下來,就自行努力的拍吧!拍照聲與驚嘆聲此起彼落,

一回頭,哇!跟夕陽有點比的壯觀人潮呀!

都有人爬上去欄杆上卡位了!

無奈雲層太厚,燒不起來,槓龜沒有大景囧a

換到下面的平台,沒想到太陽公公來個回馬槍,

剛剛只是被雲層遮住,這才燒起來!

看到大家都高高舉起雙手,每個人螢幕裡都一樣的畫面,

這也很有趣!(可以順便比較每台相機拍照的功能喔囧a)

最後我最滿意的照片,有曜光(雖然有些人嫌棄但我挺愛的)

配上上面平台上的人影,很有趣!(重點不是在夕陽嗎?囧a)

回去的路上還有不明顯的虹霓,

只是看太陽看太久了,眼睛都要睜不開了囧a

(2016年補充,關山現在也得收費了)

晚上,不用講,就是熱鬧的墾丁大街囉,

滿滿的都是人呀!

光墾丁大街,客人就逛了兩天還逛不完囧a

更別說街上很多熱鬧的PUB,有興趣的進去逛逛。

整裡一下今天的行程,

高雄機場 => 枋山行動咖啡 => 後壁湖海產 => 半潛水艇 =>

貓鼻頭 => 出水口 => 白沙灣戲水 => 關山夕照 => 墾丁大街

第二天,前一晚,我本來想要去看星星,

正值南十字星的觀賞期,無奈下大雨,

沒有拍到墾丁星空是我這次的最大遺憾囧a

所以今天起個大早,四點多跑來龍磐公園拍拍日出,

五點在龍磐草原看到拍婚紗的新人真是嚇到我了!

也太拼命了吧!拍出來的照片不會一臉倦容嗎?囧a

(阿.....反正科技進步,修圖無敵)

不知道是昨天拍了夕陽看太久太陽了還是沒睡飽的關係,

今天拍日出時的感覺是......我根本分不出日出跟日落的差別呀!囧a

加上雲層太厚,日出照沒有昨天的夕陽照滿意,

又懶得刷黑卡(一整個懶惰!)

正意興闌珊的想打完收工時,

回頭一看,我有30公尺耶!(我是指影子)

這照片是意外的收穫,比日出更讓我開心。

而且整個龍磐草原陸陸續續一堆人帶著睡眼惺忪的臉來,

這讓我想去多年前的一個跨年發了瘋的想跑來這看第一道曙光,

結果還沒到就塞在路上卡住......

很白癡的開了三小時的車到墾丁沒看到日出又開了三小時的車回台南......

人呀!千萬別衝動做傻事.......

收工的路上,竟然遇到一群羊,

很~~~多隻!還有互撞羊角的囧a

又是一個意外的驚喜!

回去補著眠,吃個早餐,吃個福容的自助餐早餐,

但就是很豐富的自助餐,大概只吃到一半的菜前就飽了,

沒特別好吃,但也不難吃,

服務人員每個人都穿的海灘衫比較引我興趣 XD

時間到了來載客人,今日要環墾丁一圈加上到恆春去,

來到客人的民宿,發現隔壁一間比一間大 XD

來到今日第一站的船帆石,這裡的民宿更華麗呢!

有別於墾丁大街的喧嘩,這裡顯得更寧靜,

(不過旁邊的渡假村晚上應該很熱鬧,

昨天經過時工作人員還得跳舞帶動唱玩遊戲,真是辛苦XD)

跟貓鼻頭我都唸成貓頭鼻一樣,

船帆石我也一直唸成帆船石,好煩喔!

簡單說,就一顆像船帆的石頭,也有說像個老外的側臉......

都要很有想像力呀!

船帆石再過去是星砂灣,含星砂量99%,

不過星砂不是砂,是某種生物的屍體 XD

在這邊又遇到拍婚紗的新人,不會是早上那一對吧??

你們真的很拼命耶!

旁邊有個小小的星砂展示館與廁所,

我說那些星砂是生物屍體時客人還不相信 XD

帶來這裡就知道了,正確名字是有孔蟲,

說蟲其實也不是蟲,就是某種生物,

星砂就是這種生物死掉後所留下的外殼化石,

在這邊可以用顯微鏡看星砂,在放大50倍下,

才看得出來原來長得有那麼一點像星星,

所以叫星砂,記住,它根本不是砂!

這是我少數知道名字可以大聲講出來的馬鞍藤,

海邊常見,牽牛花的親戚。

星砂灣再過去,就是知名的鵝鑾鼻,

很多人以為這裡是台灣最南端,有點對又不太對,

這裡可以到的是台灣最南端......的燈塔 XD

在這邊逛完後,順著路再往下走一點點有個叉路,

看到這個,才是台灣最南端,要走一段路,

看到這個才是台灣最南端,

雖然看出去也都是海 XD

至少有一個地標可以拍拍照、吹吹風這樣,

雖說我不太懂這橢圓形百頁窗造型的石柱跟最南端有什麼關聯囧a

中午時間,載客人去恆春吃午餐,

順便換錢,在恆春郵局可以用港幣換台幣,

我也是他們問上網查才知道。

在客人吃午餐的時候,有路人攔車說要去射擊場,

其實我也不太知道在那裡,

給的地址導航裡也沒有,太神奇了!

不過客人有用GPS座標定位我才找到這裡,

是個很隱密的地方耶,

而且這路人們還是從香港特地跑來這打靶的,

墾丁這裡很奇怪的遊樂設施都有,

水上活動這很正常,

什麼賽車、鬼屋、水上滾球(人在一顆透明大球裡滾來滾去)、巧克力農場、

魁地奇都有!很不科學呀這些活動!

而且我差點在這邊撞到牛!

等等,牛??為什麼這裡有牛呀??

好不可思議的墾丁呀!

吃完午餐,有介紹阿嘉的家,不過香港人沒看過海角七號,無感。

再去參觀一下城門,

恆春四個門連城牆都有保留耶,可以走上去喔!

台南的城牆為了開路都拆了,只剩大南門還稍微可以上牆看看。

旁邊有搶孤台介紹一下,然後到出火逛一下,

他們很期待出火,期望越大失望越大我只能這麼說......

晚上來會有趣一點啦!

簡單說就是地底下有天然氣,所以有火跑出來這樣。

往滿州方向前進,10月來的話可以在這邊看灰面鷲,

會有很多人來賞鳥,巧遇大腳車隊,

可以想像是遊樂園雲逍飛車的吉普車版,

聽說很刺激、會吃沙 XD 

開吉普車飆沙,有興趣的可以花錢找他們玩,

這裡有個港口吊橋,簡單說,就是個吊橋,

聽說這裡是衝浪聖地,因為人少,

可以盡情的衝浪!

吊橋一人10元,鄉公所收的,

本來還要去佳樂水的,不過要門票,

客人就沒進去了!

橋下有獨木舟可以玩,

沒時間限制玩到不想玩為止,

不過這大太陽下我相信10分鐘就讓人受不了了,

建議想玩晚點再來玩囧a

順著路下去,來到風吹砂,

這裡的砂就真的是砂了!

很開闊的視野,地型關係細砂卡在峽谷裡,

我在這看到一隻猴子!想拍時已經爬走了!

等等!猴子??我越來越納悶這裡到底有多少不可思議的生物呀!囧a

這裡可是個大斷厓,風又大,

拍照請小心呀!

再度回到龍磐草原,因為我一大早來過了,

就留給客人拍拍照囉!

本來還要去小灣與社頂公園,

但客人太熱太累了,提前回民宿休息,

[包車旅遊] 德國人in墾丁 <= 小灣與社頂請參考此篇。

晚上客人依然逛著昨天逛不完的墾丁大街,

我在路邊買了個pizza回去吃,

200元,超便宜,一個人吃好撐呀囧a

整理一下今天的行程,簡單說就是環一圈墾丁跟逛恆春,

民宿 => 船帆石 => 星砂灣 => 鵝鑾鼻 => 最南端

=> 恆春午餐 => 東門城、搶孤台 => 出火 => 滿洲港口 => (要錢沒去的佳樂水)

=> 風吹砂 => 龍磐草原 =>(沒有去的小灣) => (沒有去的社頂公園)

飯店也有賣水上活動的券,

我建議客人要跟民宿先訂會比較便宜,

(其實我先跟旅行社拿券會更便宜,

只是不確定客人幾人要玩就沒代訂。)

第三天,這天的行程,很簡單也很不簡單,

就是水上活動+海生館!

水上活動就去南灣,走在路邊就一堆人搶著問你要不要玩了!

客人一家四口,有浮潛的,

也有被水上摩托車拖出海的,

這部份其實就交給專業的水上活動公司處理,

我就等著接客人回來去吃午餐 XD

趁空檔我也逛了下店家,

來墾丁,夾腳脫配海灘褲似乎是標準配備呀!

早上水上活動,下午海生館,今天很簡單就這兩個行程,

但其實這兩個行程是來墾丁最豐富的行程XD,

[2013.11] 夜宿墾丁海生館 <= 有關於海生館就參考這篇吧!

海生館的門票先買也比較便宜喔!

第四天,因為不是在墾丁是在高雄,不是重點,

就加速介紹,前一晚六合夜市=>今早駁二特區!

=> 旗津渡輪、吃海產!

=> 旗津的風車公園

=> 陽明海運博物館,一來要門票二來展出船模型客人沒興趣就沒進去了!

=> 夢時代  => 淨園咖啡,

選這裡當最後一站的用意就是,

這裡離小港機場很近,所以回機場比較不用趕!

淨園以前來過,就是可以看飛機起降的咖啡廳.........

只是,越來越扯了!不是咖啡廳嗎??

怎麼連河馬都有了??囧a

養些小豬小牛小羊我都覺得很正常,

獅子??

草泥馬??

紅鶴?? 這已經超出一個咖啡廳應有的樣子了吧!囧a

不變的是,餐點要等很久!

最後準時送往小港機場,還多給小費!真是感謝呀!

這篇三日,包含文中提到的,

[2013.11] 夜宿墾丁海生館 海生館,

[包車旅遊] 德國人in墾丁 社頂加小灣,把墾丁完整的介紹一遍了!

當然,有人來墾丁是很放空很休閒的玩,那不論幾天都不夠呢!

這篇以觀光客包車旅遊的角度分享給大家!

 

arrow
arrow

    阿果阿貓台南包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