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藍花楹盛開!紫色浪漫席捲4大景點 <=點連結新聞

因為這篇報導,寫到四大景點,

府平公園、安平國小、億載公園與台南公園,

除了台南公園不在安平外,

其他三個景點都在我家附近,

趁車子保養休假的空檔,就順便逛一逛囉,

首先是安平國小,去年就來這裡拍過,

那時候是五月,也是一排紫花,

底下又是大大的寫者轉角遇見藍花楹,

我以為這就是藍花楹,

經朋友指正,這是大花紫薇啦!

其實一整排的很漂亮呀!

為什麼不是轉角遇見大花紫微呢??

安平國小的藍花楹只有兩三棵吧!

但大花紫葳是一整排,而且花也開得比較茂密呀!

而且藍花楹長好高,不好拍囧a

下一站,府平公園,顧名思義府平路上,

在台南法院後面,

這裡大概有五顆,有兩棵盛開!

也放有解說牌,別名非洲紫葳、巴西紫微、紫雲木,

那跟大花紫葳是親戚囉!

這裡的藍花楹好拍一點點,

不過吊鐘形狀的花瓣小小的,

密集恐懼症的程度較小。

另外今天才知道,這裡原來是台南木球場呀!

有個阿伯真的在這裡練習中。

離開府平公園,我來到億載公園,

就是億載金城旁邊的公園,

我先在外面繞了一圈,找不到紫色的花!囧a

又進去晃了一圈,還是沒看到藍花楹呀!囧a

不過億載公園樹蔭很多也很好走,

很多在這裡散步、運動的婆婆媽媽公公伯伯與孕婦,

即使沒有藍花楹也非常適合散個步!

10987623_787911327971252_5616157663387083508_n

更何況前陣子黃花風鈴木大暴發時,

這裡已經囂張過了!

不用藍花楹也很出名了!

我猜新聞或市政府是把億載國小誤值億載公園,

繞來億載國小看,嗯,真的有兩棵,

但都很散也沒多少花,誤值也好,因為真的不多!

最後補上兩張我朋友在台南公園拍的藍花楹,

他說就這一棵有比較多......

新聞內文:「市府表示,藍花楹的花期約在3月至5月,花冠呈現筒狀扁管狀小花,

下端膨脹成鐘型,花色為藍紫色,目前

安平區府平公園、億載公園、安平國小步道南側、北區臺南公園

都可見到相繼盛開的藍花楹。

民眾休閒假日時不妨四處走走,欣賞跳脫常見的紅、黃色花朵的紫色浪漫!」

什麼四大賞花區,根本是詐騙報導呀!

四個地方加起來不到10棵呀!囧a

arrow
arrow

    阿果阿貓台南包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