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去白河關仔嶺時,都會看到東和蜂文化觀光工廠的廣告,

今天參加[台南景點] 白河蓮花小旅行 時,

順路就跑來逛,本來還怕星期一會休息,

這間觀光工廠與眾不同的是星期三休息。

而且我一直以為在白河,結果是在東山囧a。

這間主題很明顯,就是跟蜜蜂有關的觀光工廠,

雲林古坑那裡有一間蜜蜂故事館,

我想觀光工廠應該差不多吧!?

有點意外的是,古坑的蜜蜂故事館純賣東西的,

這裡還真的是跟工廠在一起,看得到工廠的!

一進去就聞到很濃的奶香味,

阿?怎麼不是蜂蜜味?原來是在做蜂蜜乳片的味道!

工作人員穿著蜜蜂色系的衣服接待,

不過已經過了定點解說時間,

我們就只有逛逛看看而已。

對我而言逛過很多觀光工廠,

其實大同小異,大圖輸出介紹、品牌故事、Q&A等等等,

不意外的,這裡也都有 XD

不過我覺得東和蜂文化算是比較有誠意的,

雖然整體而言不大,但看得到真的工廠,

蜜蜂跟我們生活又息息相關,

是經過可以順便進來逛逛的景點!

不過也許是因為我們太熟悉蜂蜜了,

我老婆家現在都還有在養蜜蜂,

所以看這些東西是沒有新鮮感的。

算是補充一點小常識啦,

而且也解開我一個疑問??為什麼蜜蜂到處都有,

要在這裡開工廠進而變成觀光工廠呢??

原因是因為東山有個特產就是龍眼囉,

所以東山的龍眼蜜特別有名!

另外也有教如何分辨真蜜與假蜜,

算是比較實用的,

真蜜用手拿透明罐能看到後面的手,

且會有少許氣泡,重要重要!

離開展示區,不免俗的要來商品區逛一下,

這裡大方的讓遊客試喝蜜茶與蜂蜜醋!大加分!

而且我是有在喝蜂蜜醋,

順手就帶了一罐囉!而且這罐才300元,

同樣大小我之前在中部某觀光區的某蜂蜜館買500囧a

只能說這裡是工廠,產地價有差!

另外也有DIY課程,給小朋友玩的蜜蜂筆與黏土磁鐵,

應該可以讓小朋友安靜個一小時,應該啦!囧a

門外還有一間咖啡廳,旁邊就是蜜蜂示範區,

店員說這裡的蜜蜂有選過是比較不兇的,

ㄟ,蜜蜂還能分個性兇與不兇喔??這倒神奇了!

不過還是不建議太靠近就是啦!囧a

有停車場、有冷氣、有東西買、有DIY課程、有工廠可以參觀,

觀光工廠該有的東西都有,

雖然不建議專程來,

但建議去白河賞蓮或關仔嶺泡溫泉時順路有空的時候來逛逛囉!

請參考 [台南景點] 關仔嶺周邊 

arrow
arrow

    阿果阿貓台南包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