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社大登山社的行程是去加里山~

是苗栗南庄的加里山啦~

不是阿里山 也不是家裡的枕頭山 = =+

在msn的匿稱跟大家說我要爬加里山....

問我在那裡 其實我也不會回答 XD

因為我自己也不知道 XD

我很習慣性的安排去那我就跟去那~

反正都是第一次去 隨意去那都好玩~ XD


因為這次要去苗栗 六點就集合 @@a

五點就爬起來~ 一整個很想睡 Z.Z

開了四小時多的車~

李大哥與邱大哥是老手 聽他們講故事~

聞前面正妹頭髮的味道 就這樣一路到苗栗~

(因為沒冷氣 一路開窗到底 味道就一直飄到後面來~

我很想問是那個牌子的洗髮精 不過我當然沒開口問~ XD)


苗栗這個地方 我完全沒進來過~ @@a

只是剛好最近油桐季打很兇~ 所以直覺就是會有一堆油桐花~

不過我們的地一站在南庄老街~ 並沒有走進去看~

只是遠遠看山上有一堆白白的~ 聽說那就是油桐花~


好像老街就長那樣~因為我常去安平老街與新化老街~

也去過鹿港老街 淡水老街(?這是老街嗎?)

一時間 我也不覺得南庄老街有什麼特色~

有條窄窄的巷子叫桂花巷~ 有個詭異的東西叫狗薑粽~

餐廳主打客家菜~ 但吃起來跟美濃的客家菜又有點不同~

倒是有間餐廳叫南庄戲院引起我的興趣 是個復古戲院改裝的~

挺有特色的 但我因為太興奮想拍照在這邊扭到腳了 超痛 >"<


在南庄補充糧食後 下一站是神仙谷~

在這邊走走熱身~ 神仙谷挺夢幻的~

竹林 吊橋 小瀑布~

算是不負神仙谷的稱號~


首日採購與熱身 很快的就到我們今晚的居住地~

鹿場 住民宿~

第一天的行程 套句教練說的~ 只有糜爛可以形容 = =+

晚上還不用自己煮~ 布農族原住民準備七菜一湯 超豐盛~

一吃飽 天才剛黑 往小路上去 滿滿的螢火蟲 超壯觀!!

很像整片山谷都灑滿了白色霓虹燈似的~

一直閃閃閃閃閃~ 閃到我都懷疑是不是我自己頭在暈 = =+

光是這螢火蟲 我就覺得這趟值得了~

看完螢火蟲 是卡拉ok與小米酒大會~

再穿插布農族搗糯米變成麻吉(不會打 XD)

很熱鬧的一晚~ 吵吵鬧鬧到十一點多 但我們隔天五點半就得起床了其實 XD


隔天一早 吃完豐盛的早餐後 前往我們這次來的主要目的~

若不是還知道要爬加里山~ 我還真忘了我們是登山社~ XD

加里山前一段路 車子很難上去~ 很佩服開車的教練 家華 亮哥~

不止要跟我們一樣爬山 還得開車來回台南苗栗 = =+


加里山 簡單的說 就是 水管路-樓梯路-鐵路-樹根路-頂

但過程一點都不簡單 = =+ 雖然只有3.2公里 但我感覺像走了320公里 = =+

不過可能是前一天扭傷的影響 我的右腿一直在痛~

痛到我現在都回家打日記了還在痛 >"<

但一路上風景怡人~空氣又好~ 讓人很想留在山裡~


水管路 顧名思義就有很多水管在地上~ 延著水管走 很輕鬆風景又美

一整片的杉林~ 很漂亮~

樓梯路 顧名思義就是一堆樓梯~ 從這開始緩緩上坡~ 但不會太難~

倒是我一直很納悶這些樓梯是怎麼來的 @@a

鐵路 顧名思義就是有鐵路 不過荒廢了~ 只剩鐵軌~

以前這裡也有小火車呢~ 但現在有間小木屋~ 是個很優的休息站~

樹根路 顧名思義就是樹根樹根樹根樹根樹根樹根樹根樹根樹根

樹根樹根樹根樹根樹根樹根樹根樹根樹根樹根樹根樹根樹根

樹根樹根樹根樹根樹根樹根樹根樹根樹根 沒有路就一大堆樹根~

超難爬的這裡~ 要手腳並用上山~

且前一天有下雨 超濕滑的 >"<

好不容易攻頂了~ 可惜起霧了~ 不然看得到傳說中的聖稜線~

在山頂上吃早上跟原住民買的竹筒飯 哇 人間美味~~~~~

只是在被家華強迫合照 不小心親到他的時候快吐出來就是 XD

本來都是下山比上山容易~ 但加里上最後的樹根路部份~

讓很多人 包括我都滑倒~ 差點跌入山谷 = =+

且我的右腿不知是否施力不當 腳踝與膝蓋痛起來~

好在前一天總招秀萍有幫我要到冰塊冰敷與妙妙借我登山仗(光偉的XD)

讓我最後得已走完全程~ 雖說最後痛到快罵髒話了 XD

但我們走了九小時 比預期的六小時多了很多~

臨時又在南庄吃晚餐~ 回到家都已經十一點了~ @@a

超累 但又超難忘的一次行程~


連最後回到台南了....

我的長褲(可用拉鍊變短褲)下半兩個褲管少了一個 = =+

不知丟那去 從此 我又得買一件長褲 這也是超難忘的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果阿貓台南包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