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工作常來玉井楠西,不過都匆匆經過,

而在這邊的江家古厝可是大有來頭!!
 


是公認全台最大且保存相當完善的傳統閩南式大型傳統農村聚落

雖然我家小時候有住過三合院,但都拆得差不多了 = =

而且也沒有這樣一整片的!!!
 


而且已經有三百多年歷史,清朝康熙至今,囧

四兄弟說好不分家,新蓋的建築不能高過祠堂,



結果就越蓋越大片這樣?? 囧!!!
 這有四進了耶~
 


門口很大的埕,也是練宋江陣的地方



挑水路,以前都要從這邊去後面水井挑水,想到就累呀~ 囧



記得我小時後也住過這種房子,

裡面是木栓就算鎖上了 XD
 


能夠維持那麼大片那麼久,這江家人還真是不簡單,

通常都馬分家分家再分家,然後改建改建再改建,

一個祖產就這樣沒了
 


而這裡就像個活生生的博物館,不用看縮小比例的模型,

裡面的老人家也很習慣遊客進進去去,(我們都很有禮貌的詢問喔~)
 
然後還會兜售自種的各種水果,有興趣不妨跟阿嬤交關
 


我之前還曾經接過一個老人基金會的研究案,

幫忙來這邊問問券,協助調查老人家的交通工具的便利性,

問券問題還問這裡老人會坐捷運嗎?? 囧

總之我對這江家古厝有種莫名的愛~



逛完江家古厝大路邊的7--11休息一下,這7-11可是楠西唯一一間,

隔壁布條上的正妹讓我多看了一眼,囧
 


我好奇這間不起眼的店是在幹麻的,海報上的香氛甜點又是在幹麻的??
 


一進去是幾個工讀生在挑......這應該是芒果乾吧??

問他們在幹麻,他們說是在去雜質,

因為是烘烤後會有一點點真的只有一點點的焦灰,
 


然後形狀不好的會被淘汰,我都不知道做芒果乾有這樣搞工??

而且中間的那些淘汰的一整盒我都覺得還可以吃呀~

(不好意思我窮人家要有窮人家的樣子) 
 


雄雄間有個女店員端出冰毛巾要給我,還有冰茶可以喝,

我還是不知道這家店是在幹麻的??
 


然後又端出一份甜點,我沒點東西呀~ 

工讀生說是招待的,阿???

真的假的?????
 


我是真的有點嚇到,阿娘喂~~~ 突然乾冰就冒煙!!!

我非常的狀況外 = =+  
(麻吉熊是店家的)
 


而那乾冰有芒果香氣,因為是用芒果汁下去泡的,也太厚本了吧? 囧



這點心就是外面布條說的英國餐廳又米其林又藍帶得獎的的點心

左邊是芒果蜜冰沙,右下是芒果乾,中間是楠西的咖啡慕斯,

我有點懷疑的再問這要多少錢,

還是那句「這是招待!!!」 

這樣的點心在市區好歹也要百來元吧?? 

我真的有點嚇壞了!!! 
 


稍微跟店長聊一下,才知道他們的老闆都是做芒果外銷的,

日本歐洲甚至杜拜都有,老闆賺了錢想在自己家鄉推廣一下,

才有這間店,連芒果乾一年也只有6000包,賣完就沒了~

芒果都是挑過通過『吉圃園』認證,雖然我不懂那是什麼? 囧

不過店長講得很認真,應該是很厲害才能有這種認證!!
 


搞了半天,原來這間店主賣芒果乾,

霜淇淋也只是加減賣,點心招待真的只是招待!!! =口=
 


霜淇淋真的就是霜淇淋 XD (聽說原本想用芒果去做結果太傷成本=口=)
 


這才是這間店在賣的,芒果乾,一包280,

因為我吃芒果不知道芒果價,回去問老婆他說之前團購一包約200,

所以又頂級又手工又通過『吉圃園』認證又招待點心的芒果乾,


這樣的價錢應該是合理價囉??我吃起來很好吃,

但我木舌頭只能分辨食物好吃跟不能吃,

轉述我老婆吃完的感想是很順口,果肉厚實,女生比較愛這種東西吼~


 
甚至那個禮盒包裝的(兩包芒果乾+一盒茶包),我朋友還估一千元,

我本來嫌賣860有點貴,想不到在我朋友眼裡的價值到一千 =口=


我還真的很不識貨呀~ (面壁)
 


楠西附近還有曾文水庫、梅嶺、龜丹溫泉,

除了暑假來玉井吃芒果冰


(一定要吃對季節,非產季千萬別吃,聽到一些很黑暗的八卦)

經過江家古厝不妨下來走走,

然後來源之家買芒果乾還有莫名的驚喜!

補上官網資料

源之家芒果乾官網:http://www.yisyuanfood.com/index.php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Yuansfamily/  

電話:0988643241 



這是上個月我在沖繩看到的芒果!!
 

芒果在日本真的是聖物呀!! 一顆至少500台幣起跳,誇張的高單價!!! 

甚至一顆800-1000台幣都有~ 


想想能夠在台灣用平價享用到頂級芒果真是幸福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果阿貓台南包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