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的觀光工廠多到不像話囧a

連燕窩都有觀光工廠是怎麼一回事??

雖然離我家很近但我一直提不起勁過來逛,

窮人家這輩子沒喝過燕窩這種高檔貨!

就在安平工業區裡,附近還有黑橋牌香腸博物館,

[台南景點] 香腸虱目魚運河咖啡博物館 <= 點我連結

香腸博物館是我個人覺得台南所有觀光工廠裡算有誠意的,

所以在強大的觀光工廠旁,這個燕窩觀光工廠能端出什麼東西??

也許正因為完全沒有期待,在看過介紹影片後,

反而引起我很多興趣,

因為我對燕窩的記憶,是長輩們說燕子吐血吐口水的窩之類的,

基本上也不是什麼好東西!

但介紹影片帶來很多燕窩的正確認知(或是宣傳也可以這樣說)。

另外要大大的推薦定點解說員,如果沒有他,

這間觀光工廠我大概會10分鐘逛完,

然後半小時寫完一篇爛透了的遊記XD

假日每整點都會定點定時介紹,強烈建議要整點來。

這間工廠本身是做藥品代工的,

解說員介紹各種與製藥相關的機器!

其中這個虐待試驗箱最有趣,是要虐待什麼呀??

是要虐待藥品,這是一個高溫高濕環境的箱子,

如果一顆藥放在裡面3天就壞掉,那表示平時常溫環境下可以放1個月之類的,

(時間是我亂講的,他們有自己的一個系數去計算)

這膠囊罐左上那一罐特別大顆,還以為是什麼大補丸??

解說員宣布答案是「漆彈」,是膠囊很特別的應用耶!

聽說這台是台灣第一台從日本引進的,

專門做藥劑封口包裝機器(封膠囊的那個),跟我差不多年紀囧a

這裡也有觀光工廠標準配備Q&A,

使用方式是把想知道的東西放在感應處,

影片就會自動介紹,比起翻牌的Q&A是真的厲害一點啦!

接著是今天主角金絲燕的介紹,

早期的燕窩要去山洞裡採集,危險又多毛,

現在用養殖的方式,在馬來西亞養屋燕,

產量品質都比較好!

我答對了屋燕旁邊的木頭是拿來幹麻的??

被解說員送了一個小禮物,其實剛剛的影片就有說了呀!

木頭是養蟲給燕子吃的囧a


解說員帶我們進去模擬燕子屋的空間,頭上有一個真正的燕窩,

還真是小耶!聽解說員說一隻燕子一年產三次燕窩,一隻燕子平均壽命15歲。

屋燕會等燕子離巢再採不殺生的,血燕其實是富含礦物質才變紅色,

並不是因為一直逼燕子築巢吐血製成的囧a(這是我以前接收到的錯誤訊息)

這觀光工廠最令我感覺訝異的是安排工作人員現場挑毛,

一整個動物員的概念囧a

燕窩之所以會貴,有部份的原因是因為要挑很多細毛,

貴在人工上!

觀光工廠不免俗的也得要有DIY,這裡的DIY是煮燕窩,

一人300元花40分鐘煮兩罐,你覺得這樣很貴嗎??

我本來也覺得貴.......

但我到外面的賣場看到這一盒要2萬5囧a

單罐的煮好的燕窩要200元,這樣來講,

自己DIY300元兩罐,一罐150元,似乎便宜多了......

相較之下啦!窮人家要有窮人家的樣子,學別人喝什麼燕窩??XD

不過我老婆倒是認真的在考慮是否要買回去給長輩喝......

好吧!我是不孝子囧a

這間觀光工廠雖然也是小小的,

有解說員駐點解說逛一圈約40分鐘,如果DIY燕窩也要40分鐘,

可能我沒有任何期待的前來這裡,

所以我個人覺得還不錯!至少有長知識!

但如果扣掉解說員的部份,這裡也只剩上廁所與吹冷氣的功能囧a

最後,兒童遊戲室直接擺三台平板是怎樣?? 囧a

雖然感覺是蠻實際的啦........

arrow
arrow

    阿果阿貓台南包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