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載客人環島,很常找「寄舖」或「司機房」,

為了節省成本,住宿部份我都會以價錢最優先考慮,最常去寺廟的香客大樓。

除非特殊情況,超過一千的我都先謝謝下次有機會再聯絡囧a,

特別整理一系列的便宜住宿寄舖文給各位(尤其司機)參考。

很少有機會客人會指定來苗栗,通常來苗栗都是四月桐花季的時候,

[2012.04] 苗栗桐花季+勝興車站+天空之城+油礦館 <= 請參考連結

客人先去南庄老街吃個午餐逛個街,客家大院逛逛,

(假土樓客人說不去,不然本來還要去客家圓樓)

然後來到三義,當然就木雕博物館、勝興車站、龍騰斷橋等知名景點,

少了桐花的點綴是真的感覺少了什麼,

但也少了遊客的喧嘩,其實安安靜靜的悠閒逛逛也挺不賴的!

客人住在龍騰斷橋附近的民宿-福田瓦舍(<=點我連結),

很與世隔絕喔!造型跟龍騰斷橋還蠻相似的。

官網的訂房系統還蠻厲害的,可以點點看!

雙人房1600起,司機寄舖是1200(有空房的話)。

因為苗栗很少來,我事先找了三義附近都是民宿,民宿不用想寄舖都是破千,

而另外找到兩間香客大樓一間在海邊一間在山上,離三義都要一小時車程,

比較近的半小時車程的台中大甲鎮瀾宮香客大樓客滿囧a,

後來想說延著火車站附近應該很多便宜小旅館才對!

於是找到苗栗這間離三義半小時車程的「新興大旅社」(<=點我連結),

這間大旅行超復古的,老闆與老闆娘很熱情,

這種磨石子地板、鐵條樓梯我想這大旅社年紀比我還大吧!

老闆說有60年歷史囧a!都可以叫阿公了!

一樓有一台真的要「轉台」的那種老電視,

二樓有台真的要「接線」的老電話!囧a

這裡真的超復古的,復古到半夜有阿飄我都覺得不意外的程度!

(當然是我亂講話,我整晚睡得很安穩)

老闆特別介紹這台360度的電風扇!真的很有趣,

還蠻想插電吹吹看的XD!吹到的風是種懷舊風~

這轉盤電話我小時後還有經歷過,那個9真的轉好久!

用這個打現在的10碼手機應該會崩潰!囧a

房間出乎我意料之外的乾淨且大,

雖然牆壁都是磁磚,我有朋友說覺得像整間在浴室裡,

是真的有點這種感覺XD

浴室基本款,盥洗用具也都有附,

而且大旅社對面是網咖,隔壁街就是苗栗火車站,地理位置超好,

真的要吹毛求疵說缺點的話,是電視離床有點遠。

最重要的,800元/一人/一晚,900元/兩人/一晚,

便宜到爆炸!不是司機寄舖也是可以來住喔!

有外地遊客專門花2-3千元來台南住懷舊民宿,還越舊越貴,

要復古懷舊嗎??這裡就可以啦!

甚至有YH國際青年卡 ( <= 點我連結)

■單人房(一床):NT 680元/床 ■雙人房(兩床):NT 500元/床 


我本來以為我有青年卡,翻出來發現我的是青年旅遊卡,

是教育部青年署(以前的青輔會)免費申請的,

而YH國際青年卡一年要600元,為了省120花600元當然就不會用囉!

除非一年要到外地住5天以上才有機會用到囧a!


如果車程太遠不允許,

我想這裡會是我在苗栗寄舖的優先名單!

推薦給大家(尤其是司機)

地址 苗栗市建國街3號

電話 037-260133

 

arrow
arrow

    阿果阿貓台南包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