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載客人環島,很常找「寄舖」或「司機房」,

為了節省成本,住宿部份我都會以價錢最優先考慮,最常去寺廟的香客大樓。

除非特殊情況,超過一千的我都先謝謝下次有機會再聯絡囧a,

特別整理一系列的便宜住宿寄舖文給各位(尤其司機)參考。

宜蘭我常載客人來,常逛的大景點如國立傳藝中心、幾米公園、梅花湖等等也算熟,

[包車旅遊] 宜蘭橘子咖啡+玉清宮+四圍堡+山寨村 

[包車旅遊] 宜蘭望龍埤+大湖+雙連埤+雷公埤+梅花湖+三清宮 

[包車旅遊] 宜蘭冬山車站與南方澳 

[包車環島] 5日-宜蘭花蓮台東 

[環島包車] 八日-北宜花東中橫日月潭阿里山墾丁 

  

客人突然一句想要去金城武拍廣告的地方,耶??

那不是在台東的那顆樹嗎?? 怎麼會是在宜蘭??

 

後來才想到是中華電信4G的廣告呀!(那個看不懂的廣告呀!囧a)

拍攝地點就在離宜蘭車站幾米廣場不到5分鐘車程的宜蘭文學館,

因為第一次來,看到類似的建築物就衝進去了,還花了30元門票。

 

 

然後才發現,阿!不是這裡,這裡是宜蘭設治紀念館囧a!

介紹宜蘭制縣的過程,還蠻有意義的!

 

 

我對這個古今立體對照的地圖還蠻有興趣的,

可惜我不是宜蘭人,對那路名比較沒概念,

還蠻想看台南的古今對照圖的說!(是有看過古地圖)

 

而真正拍廣告的宜蘭文學館在隔壁,不用錢,外包給一間茶館囧a

不過縣治紀念館也可以走走逛逛啦!

 

 

 

其實直接看也看不到出來是廣告現場,

因為廣告大部份都聚焦在金城武身上呀!囧a

 

  

裡面看就比較有FU,尤其在窗邊,

在這邊拍照都好像被金城武上身的感覺!(想太多)

 

 

 

 

不過現在變成茶店咖啡廳,不喝茶不喝咖啡的話,

 

店員交待只能進來拍個3分鐘,也夠啦!

 

如果想要體驗當金城武,還是點個飲料坐坐吧!

 

不過我今天的重點不是金城武,是要介紹我住的地方,

每次來宜蘭礁溪,我都來這個白鵝村,村口真的有隻白鵝!

離礁溪或宜蘭都只有10分鍾車程!

 

這裡有個九龍山玉清宮,是祀奉玉皇大帝,也就是天公,

因為我農曆生日跟天公同一天(正月初九),所以長輩都說我是天公仔,

也算是有緣啦,這裡有香客大樓!

 

 

我蠻喜歡住這裡的,因為位於高地,

視野很好,可以遠眺宜蘭平原。

 

 

 

第一次來可能要早一點,裡面的廟祝約8點就下班,

而且要熟悉環境大概6-7點就先來喔,不過晚上廟門都不會關的,可以自由進出。

不過如果像我已經來很多次到連廟祝都認識我了,

有次載客人比較晚到,鑰匙直接放房間叫我直接進來,隔天才收錢囧a

當然還是不要讓廟祝難做事啦!

 

 

來天公家當然要先拜一拜,尊重一下!

如果有強烈一神教宗教信仰的,我想還是別來的好。

 

 

這間比較特殊的司機房,有電視,有衛浴設備,

500/晚,要先跟廟祝說是司機寄舖喔!

就當添香油錢,會給張收據。

  

基本的衛浴配備,電熱水器的熱水,所以不用擔心沒熱水可洗。

房間還在五路財神旁,一定要拜一下呀!

 

  

 

不過那特別的司機房就只有一間,通常都是睡這兩人通舖(沒電視),

也可以選擇住通舖150元/人/晚,基本上也是套房啦,

有兩人一間(司機房),六人一間,七人一間等最多到16人一間,

不過我有特別問,人數多時會燒鍋爐熱水,

當天如果香客少時要另外去盥洗室洗電熱水器這樣。

 

 

環境簡單、乾淨、有冷氣,只是靠山,難免有些小蟲,

有一次有隻蟋蟀在我床下叫了兩三個小時囧a。

適合司機寄舖、背包客、腳踏車環島、大團體的朋友們,真的便宜!

有香客時有附早餐,中式粥,不過我每次都睡到飽囧a,賴床賴到要接客人的時間,

(來宜蘭通常都是開一整天的車,不然就是要接著開蘇花公路,睡眠充足比較重要!)

 

 

 

如果喜歡拍照的朋友,這裡還有一個附加價值喔,

別忘了帶腳架來拍個夜景!

最後再提醒一下,如果隔天(通常是假日)有很早的進香團的話,

六點就會敲鐘喔(當然還是可以繼續睡)!早睡早起精神好!

地址:262宜蘭縣礁溪鄉柴圍路48號

電話:03-9281923

arrow
arrow

    阿果阿貓台南包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