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程望龍埤+大湖+雙連埤+雷公埤+梅花湖都是湖!根本神經病!

因為這次這個客人是我朋友,所以開罵,不然怎麼會罵客人? XD

那有人行程全都排湖的啦!囧a

不過因為宜蘭他們有來過了,本身又愛拍照,所以大概想瘋狂的拍湖吧!

不過說真的,要不是朋友想到要來這些冷門景點,

我還真不知道原來宜蘭有那麼多湖與埤(水塘的意思),

而且其實也都不遠,我看過GOOGLEMAP後把這五個湖順路的排出來,

然後一個一個去,首先是望龍埤。

有個紅色拱橋與曲橋是最大特色,本來已經枯掉了,

但後來水利會與水土保持局合力恢復原貌,看得出來有整理過!

水中的魚兒非常的活潑 = =a

是個很漂亮、有在整理、設備完善的湖埤。

旁邊有個花田村有在賣東西、洗手間也很新很乾淨,

後面還有個登山步道,就沒上去走了!

如果時間夠,我想光這裡就可以走一個上午了!

第二站雙連埤,開了一段山路,

雙連埤有上埤與下埤,本來是私有地,地主本來想拿來當魚塭,

因為這裡是少見的低海跋濕地,所以宜蘭縣政府立法保護,

是在群山圍繞的一個神奇湖泊!

我們找不到入口進去看雙連埤囧a

倒是這間野夫吹煙的餐廳很神奇,真的燒柴,配上群山當背景!

看了很想留下來吃飯!不過我們還是先找一下今天目標吧!

旁邊有個生態教室,可以在這裡預約解說,

而且有一個很有名的福山植物園就在附近,只是很難預約!

客人說很想去,但連平常日都預約不到只能放棄囧a那麼夯呀!

繼續往下走,看到一間傳統土角厝,

不知道還有沒有人住??但感覺弄得很整齊,

如果古代深山野居大概就是住這樣的房間吧?

開車繞了一圈後,我們有點想放棄了,

是看得到湖水,但就是不得其門而路!

找不到任何的指標與解說牌囧a

最後終於看到解說牌,旁邊有條小路可以通到湖邊,

解說牌說這裡是國寶級濕地,我覺得是國寶級的難找囧a

至於景色,個人覺得就是非常自然,沒有任何人工建築與船的一個湖,

如果剛好想來這裡用餐,那我覺得應該可以去剛剛那幾間餐廳用餐順便逛逛,

不然以純旅遊的角度來看,又遠、又難找、又沒設施,就讓他繼續維持自然保育吧!

接下來是本來要去大湖,但客人上網看到大湖要收門票,

我就自做聰明的想說不看大湖,到大湖旁邊的山看全景就好!

(其實是我不想再拍湖景了囧a)

我有找到一篇報導說大湖後面有腳踏車道可以上去看大湖全景,

只是我們繞了一大圈山路,只看到滿山的金桔,浪費了半小時Orz

下一站來到雷公埤,正好下大雨、也正好用餐,

雷公埤就在大路邊、旁邊也剛好有間餐廳!

聽說秋天來最好,後面還有個小橋與步道,

但我太了解我朋友了,沒下雨要走路他都不肯走了!

更何況下了雨,路邊拍拍照就開心了!囧a

倒是有一隻夜鷺(應該是吧?不是的話請指正)

呆呆的雨中發呆,我接近拍也不為所動,耶~~~(因為下雨不想飛嗎?)

意外的模特兒!

下一站,梅花湖,這個知名度就比較高了!也就有很多遊客了!

各種設備都有,可以選擇散步、騎腳踏車、電動車、協力車、賽格威環湖,

也可以坐船、踩船遊湖,其實認真來說,以上幾個埤都可以自忽略直接來這個梅花湖啦!

除非是想遠離人群,單純拍照看景。

剛剛雷公埤看到一隻夜鷺就哇哇叫,

這裡整窩的水鳥隨意拍隨意看囧a

而且還蠻大的,所以也不用擔心人太多,

只有在入口處比較多遊客集中,選擇環湖交通工具後,

騎腳踏車至少有半小時以上的悠閒時光!

遠方山上的建築也就我們呆會要過去的三清宮!

三清宮是道教總廟,所以香火鼎盛,建築宏偉。

不過我們的重點不是拜廟囧a,而是這裡可以俯瞰整個梅花湖!

從這裡可以看到梅花湖的全況,話說梅花湖是因為湖型像梅花而得名,

我怎麼看都看不出來呀!囧a 大概要空拍了吧!

先環湖玩一遍後,再跑上來看,會有另一種感覺喔!

感覺大概是:X的!我幹麻騎腳踏車環湖?這裡就可以看全景啦!(誤)

 

 

====== 包車宜花東五日遊任意門 ======

[包車環島] 5日-宜蘭花蓮台東 

[包車旅遊] 宜蘭橘子咖啡+玉清宮+四圍堡+山寨村 

[包車旅遊] 宜蘭望龍埤+大湖+雙連埤+雷公埤+梅花湖+三清宮 

[包車旅遊] 宜蘭冬山車站與南方澳 

[包車旅遊] 花蓮清水斷崖+七星潭+文創園區 

[包車旅遊] 花蓮慶修院+鯉魚潭+東華大學+立川漁場+雲山水 

[包車旅遊] 花蓮金針花赤柯山與六十石山小瑞士 

[包車旅遊] 2015台東熱氣球嘉年華 

[包車旅遊] 199-東源哭泣湖、旭海、牡丹水庫 

arrow
arrow

    阿果阿貓台南包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