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島第四天到花蓮,每次從宜蘭載客人來花蓮,

大部份都是清水斷崖 > 七星潭 > 太魯閣,這三個大點,

但這次客人不走新中橫,太魯閣也去過了,就不往中橫方向去了!

每次走完蘇花公路彎彎曲曲,跟砂石車搶隧道,

一出隧道看到這漂亮海岸線,都就有種解脫的感覺 XD

清水斷崖這個大理石碑每次來每次都很多來拍照,

當然也要來拍幾張,很明顯我是從後面那矮牆往前跳的,

千萬別以為我還能跳那麼高囧a

進市區,客人說要吃家興冰果店,哇,好多人!

這是客人自己在網路上找的店,網路的威力呀!

這幾天天氣很不好,七星潭的天空沒有我印象中的藍,

但海水還是那樣漂亮!

依計畫是要去松園別館,無奈下起大雨,

只好先載客人回民宿等雨停,我也先去找媽祖報到!

載客人包車環島,我們是來工作的,有得睡有澡洗就好了,

所以大部份時候我都是去住香客大樓,港天宮今年過年時也來住過一次,

熟得很,感謝媽祖、讚嘆媽祖!

不過住香客大樓要有早上五點起床的心理準備!五點就會敲鐘囉!

等雨小歇,再回去載客人到花蓮市吃吃喝喝買名產,

雨陣陣歇歇,民宿老闆建議來文創園區,算室內景點,

花蓮文創園區我還是第一次聽到耶!

一到現場我就被這三個特別的交通號誌給吸引住,有趣!

給我的初印象是很像高雄的駁二特區,駁二特區是港口的倉庫改建,

花蓮的文創園區是百年酒廠倉庫改建,異曲同工之妙。

有幾間餐廳,有賣文創商品,有賣咖啡,有賣特產等等等,

內容的東西就各大觀光區都會賣的東西,這部份就有點大同小異。

就像台南的林百貨那樣,把所有的當地文創商品集中在這裡賣這樣。

裡面有些地方不給拍照,要留意,

這裡散步起來還不錯逛,大太陽或下雨時是不錯的備案室內景點!

每個展場外面都還有掛牌寫說這裡原本的功用,

百年酒廠能在這樣活用也是不錯。

隔天凌晨,我們又跑回七星潭拍日出,

本來一直以為會下雨,好在老天爺給點薄面!

有拍到一點霞光,不至於完全槓龜!囧a

看大海其實有種魔力,我跟朋友兩人就默默的看海、默默的拍,

最後,不知道要講什麼,來聽首歌好了,

原版張雨生跟楊培安版本我都很喜歡。

arrow
arrow

    阿果阿貓台南包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