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夏天來花東,通常都會去看金針花,花期通常是7-9月,

台東有太麻里金針山,[2012.08] 台東-熱氣球+金針山+卑南溪泛舟 <= 點我連結

花蓮有六十石山 [包車旅遊] 花東一日遊:鹿野熱氣球+六十石山金針花+池上伯朗金城武大道 <= 點我連結

客人這次有指定一個小瑞士,說一定要去,

看網誌寫在赤柯山上,我想說三大金針花區就剩赤柯山沒去過,

這次去也好啦!這樣花東三個金針花區我就都去過了!

赤柯山的山路比六十石山與太麻里金針山都好開,

不過目前金針花不多,當地人說要七月底才能看到開滿山的景色!

雖然不多,但近拍還是可以騙騙人XD,還有紅色的耶!

不知道他的金針是不是也是紅的。

而且不只金針花,還有很多紫斑蝶,是多到會在身邊飛舞的地步!

所以現在來不只賞花,還能賞蝶呢!

總算到達赤柯山的小瑞士,原來是間餐廳,

但是客人卻跟我說,網誌上的小瑞士不是長這樣!囧a

馬上再仔細看網頁,呃......

原來,六十石山上也有個小瑞士.......

好在天色未暗,還有耶蘇光,緊急再下山,衝到六十石山去!

不得不說,六十石山的景色真的是比較開闊,

三個地方首推六十石山的金針花,但遊客也很多!很容易拍到人比花多囧a!

六十石山上真的有個小瑞士觀景台,地圖上沒有,在往最高點忘憂亭的路上一點點,

就先往忘憂亭方向去就對了!最後一個彎之前會看到小瑞士.....

話說台南也有個小瑞士,[冷門景點] 六甲小瑞士西口天井 <= 點我連結

南投清境也有個小瑞士,可以不要都取一樣的名字讓人誤會嗎??囧a

叫中瑞士、1/2瑞士、小小瑞士、迷你瑞士、類瑞士、似瑞士都可以呀!

稍微可惜的是天不夠藍、金針花還沒開,當地人說要八月才有,

但也夠拍了!我都說這裡很像微軟電腦的預設桌布!

既然都來這裡了,就往更高的忘憂亭前進吧!

再往上轉個彎就到了,其實抬頭就遠遠的也看到忘憂亭了!

其實就可以看到更開闊的景,但差異不大,

有個補給站可以買東西吃吃喝喝,還可以買金針花明信片請老闆代寄。

往下可以看到剛剛的小瑞士觀景台,

DSC05704

最後補張兩年前的盛開照,當初沒有跑到高處拍,

今年有到置高點但沒有拍到金針花,人生總是充滿著遺憾呀(遠目)!

 

 

====== 包車宜花東五日遊任意門 ======

[包車環島] 5日-宜蘭花蓮台東 

[包車旅遊] 宜蘭橘子咖啡+玉清宮+四圍堡+山寨村 

[包車旅遊] 宜蘭望龍埤+大湖+雙連埤+雷公埤+梅花湖+三清宮 

[包車旅遊] 宜蘭冬山車站與南方澳 

[包車旅遊] 花蓮清水斷崖+七星潭+文創園區 

[包車旅遊] 花蓮慶修院+鯉魚潭+東華大學+立川漁場+雲山水 

[包車旅遊] 花蓮金針花赤柯山與六十石山小瑞士 

[包車旅遊] 2015台東熱氣球嘉年華 

[包車旅遊] 199-東源哭泣湖、旭海、牡丹水庫 

arrow
arrow

    阿果阿貓台南包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