載客人包車環島第五天,從台東走南迴回來,

本來的行程是到旭海大草原一走!

每次都去墾丁與台東,旭海總是跳過,所以這次就建議來這裡。

(下圖by同行友人Zhen Hong Ding,之後很明顯比較漂亮顏色比較飽和的就是他拍的,

 我相機沒電了都用手機拍,徵得同意後使用幾張他的照片寫遊記,就不一一註明了。)

我沒想到的是,原來旭海也是要走199縣道,

199縣道是我生命中很重要的一條馬路! XD

DSC06962

DSC08183

2009年1月腳踏車環島有騎來這裡,一輩子忘不了的壽卡站與199縣道,

騎腳踏車騎到像鬼打牆的地方XD  環島夢第7天 <= 連結點我

2009年5月跟還沒結婚的老婆第一次約會的地方!

現在想想怎麼會有人約會來這裡啦! = =a

(當時的想法是想說199,可以一路長長久久,目前看起來比較像199吃到飽囧a)

壽卡也重新整理過,雖然我覺得之前的壽卡有很多塗鴉,(上圖2009,下圖2015)

雖然很亂但很有記憶點!如果在這裡架個牌子供車友貼簽名,

旁邊有一台自動販賣機賣可以寫名字的征服南迴證明生意應該不錯吼!(想想不用錢XD)

當時騎腳踏車經過哭泣湖,我們看到這名字,

開玩笑的說因為騎腳踏車騎到哭泣嗎??還是有什麼故事??

其實只是當地排灣族話直翻的,就是湖的意思。

我看到路邊有遊覽車,也看到草原上白白的花一整片,

不知道是什麼,提議下車進去看看!

原來是一整片野薑花耶!味道很香!

我曾經去新竹內灣,那裡也有野薑花,只是都是再製品,

第一次真的看到一整片野薑花海!

野薑花是沒有其他花那麼亮麗,

但香味撲鼻而來,又可以吃!是另一種享受啦!

我怎麼都不知道這裡有種一大片野薑花咧??

我看有原住民排灣族帶著遊客下去玩得滿身泥土 XD

我想大概有特別的私房行程喔!

出來一看其實有插一整排的羅馬旗廣告,原來現在是野薑花季呀!

時間到八月底耶,大家快來!

再往前走有個東源溼地,

是沒看到溼地,不知道是我沒走進去,

還是其實野薑花海底下都是溼地?

看剛剛的遊客玩得滿身泥巴也許喔,

不過我們沒人帶就不敢下去了!

但光看風景就很令人心情愉快了!

因為這裡不是我們的計畫內就沒久留,或許下次應該來住個一晚才對!

離開哭泣湖,看到野薑花季的大廣告,才知道剛剛還有地方叫馨香森林,

不過看到要收費我們剛剛就沒有進去 XD

因為我們的重點是在旭海草原啦!

到旭海後才發現有個旭海溫泉與旭海漁港,

旭海草原還要再開進去10分鐘車程,

還有知名的阿朗壹古道也在這裡,看來真該計畫個一天來住這裡囉!

不過我們還是先照原本計畫,先把眼前的旭海草原拿下吧!

其實看起來不難,走10分鐘到涼亭,再走10分鐘到觀海亭,

不要走錯走到40分鐘生態步道應該就沒問題了!囧a

第一個10分鐘,還好,只是熱身!

初印象是墾丁的龍磐草原+社頂公園的感覺。

[包車旅遊] 墾丁三日遊+順便高雄一日 <= 點我連結

[包車旅遊] 德國人in墾丁  <= 點我連結

11749930_1034650316547927_493640881_o

涼亭到觀海亭這段草原步道是最美麗的一段路,因為下坡XD

而且兩側的大草原與遠方高於視線的海平面都是那麼的迷人!

只是同行友人是抱著小孩+兩台相機,在正中午走到滿身汗 XD

 

觀海亭的視野沒有比較好,因為都被樹檔住了 XD

另外一條走40分鐘的生態步道可以到旭海漁港,

下次吧!留著跟阿朗壹古道一起走 XD

(何況車子還在停車場要走回來開車呀!囧a)

剛剛下坡也不用急著開心,有下坡,表示回程時就有上坡呀!囧a

回程走另一條路,遠遠就看到那長長的樓梯!囧a

也可以先苦後甘,我們選擇了先甘後苦 Orz

出來跑的,總是要還的呀......

其實也是10分鐘的距離,也不用急,

慢慢上樓梯,邊走邊回頭欣賞一下海景,

走完我覺得比墾丁社頂公園短,全程1小時可以走完!

而且我還是穿拖鞋走完囧a   (不良示範呀!)

只是有樓梯不能推嬰兒車,正中午友人抱小孩比較累就是 XD

 

199繼續走來到牡丹水庫,高高的往下看那攔水霸很壯觀!

還蠻想上去看的,但管理員說不能開車上去,

看了一下地圖要走40分鐘上去囧a,來回80分鐘!放棄!Orz

因為我們從台東走南迴到旭海已經餓了,

再走下去不是先餓死就是先斷腿! = =a

離開牡丹水庫不久,有個古戰場,台灣歷史上牡丹社事件在這裡發生,

其實這是台灣史上一個很重要的轉捩點!

清朝對台灣的統治其實一開始很放任,甚至覺得蕃人土地不算領土,

日本人就跑去打下來就是,還駐軍在現在海生館一帶,

清朝才開始緊張,跟日本談和後,才積極治理台灣!

(不過國民黨洗腦課本裡不會講這些囧a)

199的尾巴,是台灣四大名湯之一的四重溪溫泉,

有兩間有名的溫泉飯店,一個是日本皇太子曾住過的日清溫泉,

一個是南洋風格的 [2012.02] 四重溪-戀戀茴香 <= 點我連結。

有溫泉花結晶的四重溪溫泉很有趣呢!

199跟省道交叉處就是有名的車臣福安宮,

來到這裡就不能錯綠豆蒜囉,先吃一杯再走!

福安宮後面的市場賣很多鵝蛋與洋蔥,然後廁所有冷氣!

(為什麼重點都不是福安宮裡拜的土地公呀??囧a)

IU9A2591

IU9A2608

最後的最後,載友人去潮州吃燒冷冰與黑輪後才回台南,

結束宜花東環島五日遊,完美結束!

因為野薑花季有期限,這次五日遊倒者寫這是第一篇XD!

 

 

====== 包車宜花東五日遊任意門 ======

[包車環島] 5日-宜蘭花蓮台東 

[包車旅遊] 宜蘭橘子咖啡+玉清宮+四圍堡+山寨村 

[包車旅遊] 宜蘭望龍埤+大湖+雙連埤+雷公埤+梅花湖+三清宮 

[包車旅遊] 宜蘭冬山車站與南方澳 

[包車旅遊] 花蓮清水斷崖+七星潭+文創園區 

[包車旅遊] 花蓮慶修院+鯉魚潭+東華大學+立川漁場+雲山水 

[包車旅遊] 花蓮金針花赤柯山與六十石山小瑞士 

[包車旅遊] 2015台東熱氣球嘉年華 

[包車旅遊] 199-東源哭泣湖、旭海、牡丹水庫 

arrow
arrow

    阿果阿貓台南包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