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會知道這裡是因緣既會下載到一個要去明德監獄的大哥

明德監獄是表現良好的受刑人可以轉過去的

大約幾個月會放有兩天的假,所以我一兩個月就會去一次山上鄉(現在的山上區,是一個行政區)



所以我就有稍微的上網找一下資料看山上鄉還有那裡可以逛

發現這個日治時期的淨水場與水道



然後發現這裡可是大有來頭  早期我們嘉南平原喝的水可是從這邊出來的呢!!

可惜後來轉交自來水公司後似乎就不管他了



連我要進來都經過一番波折,原來自來水廠星期一到五才有上班才能申請進來

假日還不給進來 裡面有個保全人員不讓我進去

是我打電話給自來水公司請他電話轉給保全才放行



木造磚造的風格建築很有感覺



不過裡面沒有人的關係 是有點毛毛的 = =+



聽說這裡應該是要規劃成水博物館 但後來又不了了之

希望有朝一日能夠成真



這雕像也是大有來頭

濱野彌四郎 是台灣自來水之父!!

在台灣20多年規劃了各城市的下水道工程

還是烏山頭水庫八田與一的長官!! 

這雕像是許文龍感念雕刻的!! 沒錯!! 是奇美的那個許文龍!!

可惜這些與台灣息息相關的歷史似乎都被刻意隱瞞



希望之後再來到這裡時看到的是規劃的很完整豐富的知性園區

http://tour.tnc.gov.tw/scenery/index-1.php?m=&m1=5&m2=15&id=86

補個官網,

再這對面有個淨水池,

[冷門景點] 山上淨水池  可以順便一起逛一逛喔!

兩者合稱台南原水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果阿貓台南包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