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垣島,垣(ㄩㄢ/),麗星郵輪第二天岸上行程,停靠約6H,


 
一睡醒開窗就看到港口,跟坐飛機很不一樣的感受,



港口還有停海上保安廳的船耶~
 


麗星郵輪有提供幾個岸上行程(三景點)約2000台幣/人,我們兩人等於約14000

坐當地計程車10000(三景點)-17000(五景點),這要湊4人才划算,

最好的方式是租車,之前就先上網預約(google 石垣島 租車 很多網站)



我們租的是這間,Times car有中文網站,

租一台電動車只要5000円,加保險1000=6000



而且我還有詢問有沒有專車接送,因為很多租車公司都是在機場,

有些租車公司租了車得自己坐計程車到機場取車,

所以有專車接送實在太貼心又划算!!!



另外得先在台灣的監理站花100台幣買一張翻譯駕照,

加上護照(或登入許可證)就可以租了,手續前後不到10分鐘,

就可以租這台很可愛的電動車,



日本是右駕,一開始是有點不習慣,開車要靠左,

方向燈常常打成雨刷,囧

不過日本的路很好開,左右轉都有專門道,

 

只要時時提醒自己靠左靠左,基本上一切ok,



租車公司有免費的旅遊雜誌可拿,也有地圖,

地圖上每個景點都有map code,

只要在導航上輸入數字,就直接導航了!!!



實在非常的簡單容易!!! 不懂日文都沒關係 XD

而且很多漢字,很好理解!!!



我們第一站是先到附近的桃林寺,

其實也是不敢開太遠 XD 先熟悉一下



喔喔~ 日本的寺廟~ 喔喔~~~(死觀光客模式啟動)

其實我們根本不知道這廟的來歷 XD

但第一次踏上日本的土地看到日劇日漫上常看到的寺廟

就有莫名的感動 XD



簡單說就是日本國家指定文化財,應該就像台灣古蹟
 


這不就是地藏菩薩嗎??



這不就是日本過年都會敲的鐘嗎??



這不就是仁王像嗎??(其實根本不知道是誰囧)



總之第一站讓我有......

哇~我真的踏上日本國土的(雖然不是本島)了耶~ 



驅車前往下一個目地的,老婆此行最大的願望就是看小猴子,

所以我們就先到動植物園,



不過冷清的有點莫名,因為鐘乳石有聽說要走個兩個小時,

所以我們沒有打算前往,只想看小猴子



早聽說日本很多販賣機,真沒想到連入園券都要用販賣機



不過我們沒有想要去鐘乳石洞,所以還是問一下到底要買那種票才能看猴子



但管理員卻跟我們說 no monkey!! 阿??? why???

是因為颱風剛走嗎?? 我們是這樣想的.....

帶著失望的心離開此地



不得不說這裡的烏鴉超級多又大隻,

有種被恥笑:"哈哈看不到"的感覺



不過我之前有看了一下別人的網誌

我記得是在民俗村看猴子的,只是我們不知道民俗村的日文是什麼,

所以我們下一站本來是要去知名的川平灣,

幸運的,大路旁邊就有這個指標,而我有印象這個就是民俗村呀!!!



可以看到包計程車的遊客已經先來到了,而且這裡的計程車五顏六色的,



這裡也有石敢當耶,一整個跑到澎湖的錯覺 @@a

 

一聽到我說這裡應該有小猴子的時候,老婆就丟下我先衝進去了,囧



一人要840円,約280台幣,



哇哇哇~ 日本人日本人日本人~ 有穿衣服的日本人!!!!!超稀有的!!!!! (?????)


 
一進去就有愛心傘可以拿,靠,超貼心,一整個不覺得門票貴了!!!



一進去就有人演奏,有點演歌的感覺,三線琴應該是當地代表吧~



有聽到他們唱淚光閃閃耶~~~ 夏川里美根本是台灣鄧麗君!!!(?)



傳統建築,我這古蹟控根本樂翻了,我對逛街購物無感,對這個超有FU

屋頂也都是筒瓦,跟台南孔廟類似~



屋頂上都會有隻"石獅",石獅嗎? 

 

反正就是吉祥物、守護獸 XD 

シーサー <= 唸起來像西沙.......



有豬舍,沒看到豬 XD



老婆看到小猴子的指示牌就衝了!!!


 
小猴子的飼料是轉蛋??~ 囧
 


小猴子超聰明會自己爬上來拿飼料吃喔~



而且要小心包包,他會自己開拉鍊 =口=



小猴子,應該要叫松鼠猴,



不過除了爬上爬下外,應該不會攻擊人啦~ 應該~ 囧



這隻很貪心,把轉蛋裡的飼料全扒走了,囧

不用一直餵門口那群,往內走還有好多 =口=



出入口有兩層,圍牆上有通電的樣子,難怪定居這裡離不開,



我會知道麗星郵輪,最早是看到以前同事長官的女兒,

坐遊輪來沖繩穿和服,我印象深刻,



所以一定要換裝一下的呀~ 500円一人,

手勢是員工教的,很有架勢!!!

不過被老婆說是東方不敗,囧



老婆手拿的那個,原來是帽子,也太大頂了吧~

 

雖然應該不是和服,但也有幾分樣子了!! XD



另一個遊客穿的感覺很像相撲選手,囧,超威,



回到入口處,很多紀念品很好買,特別推薦雪鹽餅,很好吃



離開民俗村前往本來的目的地,川平灣,延路就可以感覺到非常強大的海景,



川平灣觀景台,這也有一個廟,這裡的獻燈上都會刻捐贈者的名字,

看來跟台灣蓋廟捐柱子沒兩樣 XD



爬沒幾分鐘就到了,



旁邊一看,川平灣盡收眼裡,



日本百景之一、米其林三星推薦果然名符其實



我在台灣走過各海邊與離島,

還真的沒看過這樣清澈的海水,



可以直接看到自己的腳,這真的是海水嗎?? =口=



不過警告有水母,不能下水......(馬騜蒞臨?)



其實還可以坐海底船看水下世界,不過時間有限,



旁邊的紅薯冰淇淋超好吃!!!記得要來怒吃一筒!!!



我本來還在想明明就是紫色的,為什麼是寫紅芋薯,

後來想想,日本的赤好像才是紅,

紅在日本的漢字裡是紫色的意思吧~


 
不過不是重點,重點是超好吃!!!



由於規定兩點要回船上,預留半小時還車,

所以每個景點我們也都只是晃晃,



看到類似紅樹林,想要下去拍,台南的紅樹林,

是長在濁濁的海水上,讓我一直以為就該這樣,

沒想到那麼清澈的海水看得到明顯的氣根,
 
隨便一個海邊下海,感覺海上好多小東西在跳,



仔細一看,是彈塗魚吧?? 意外的驚喜 =口=
 


下一個景點來到唐人廟,阿不就是中國式的廟,



聽說是美國船上的華人奴工跑上來這避難紀念蓋的,



在這烈陽下還可以那麼色彩繽紛,不知道是上色用料極好還是常常補漆



看到後面讓我想起台南大眾廟後面的荷蘭塚,

都長這樣,囧



這裡超熱,入口處的販賣機馬上怒喝一罐飲料,

等等,這不是孫悟空嗎?? 囧!!!



110円馬上掏出來!!! 其實就是冰淇淋汽水,

果然是騙小孩子喝的!!!



感覺時間過好快,眼看車上時間就要兩點了,但老婆看手錶卻說才12點多,

突然想起一件很重要的事!!! 日本時間快台灣一小時呀!!!!! 對吼~~~

所以我們還有一個小時可以逛~ 囧,

這是石垣島上常看到的便利商店COCO!!



但我們也不敢亂逛,去餐廳吃又怕坐太久,

且回船上馬上就有下午茶吃到飽,所以我們看到類似超級市場的店,

想說去買點小東西吃吃就好



不逛則已,一逛欲罷不能!!! 囧  (當地人一定覺得我們莫名其妙)



逛個超市也可以拍照,囧,

這是台灣正夯的嗎?? 金曲獎那位嘉賓嗎??

實在太久沒看日劇了 XD



啥?? 七龍珠飲料有很多種,一罐還78円!!!!!  囧!!!!!



而且還有熱食!!! 天婦羅、可樂餅、大阪燒都有,囧

我們午餐就吃這些,平民又便宜 XD



隔壁還有甜甜圈,海報拍得我都想買了!!!



不過有更吸引我們的東西,販賣機賣的甜筒!!! XD



另外不得不說,這電動車真是他X的省油呀!!!

開了半天一格油都沒少,想說這樣還車都可以說還滿格,

但良心過意不去,還是加了500円3公升的油,

比台灣貴一點,不過那麼省油真該努力推廣~

搞得我都想買一台了!!! 



還車後,還幫我們叫一台計程車回郵輪,

光車資就1000円,哇,來回租車賺什麼呀??

6000円-1000円保險-2000來回計程車接送=3000

不過只租半天六小時,那這樣台灣租半天行情差不多,



司機先生看我們是觀光客,特地在這邊讓我們拍一張照片,

我怎麼感覺很眼熟?? XD  那部漫畫嗎??

還是純粹當地的地標 XD



上船前要先檢查有沒有買水果與肉類製品,

抓到沒收的,別嘗試,



回房間就看見小狗毛巾,房間都整理好了。

整個石垣島給我的感覺就是非常的適合租車自由行的地方,

導航簡單容易,車子又少又好開(叫我在東京開車我也不敢)


 
而且看雜誌,還有星砂島富竹島,

麻辣教師高中原本要去畢業旅行的西表島,

離島醫生的與那國島,都在這邊,看雜誌還有浮潛在島洞穴裡的行程,

一整個超厲害的呀!!! 下次一定要再來自由行!!!




雖然照我一年最多出國一次的行程來看,

至少還得六年後才會成行 XD 

但我超期待再來的!!! 再見,會再見的,一撒嘎奇~ (石垣島)

 

 

==================

 

麗星郵輪寶瓶星號傳送門

 

[2013.07] 麗星郵輪寶瓶星號-事前攻略 

 

[2013.07] 麗星郵輪寶瓶星號-船上生活 

 

[2013.07] 麗星郵輪寶瓶星號-吃吃喝喝 

 

[2013.07] 麗星郵輪寶瓶星號-石垣島 

 

[2013.07] 麗星郵輪寶瓶星號-首里城 

 

[2013.07] 麗星郵輪寶瓶星號-沖繩那霸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果阿貓台南包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