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出國跟以往不一樣的是,是跟兩個朋友一起共四個人,

所以一開始就想說自己開車四個人一起出發!

我也已經在網路上查好了,

如果在桃園機場停車(點連結進入桃園機場停車頁),

半小時30元,一天最多490,我們出國五天就要2460元!

但只要先去航空科學館停車場,一天就只要120元!

同一個停車場,兩種價錢,很奇怪的制度,外包的吧?

如果是第二航廈,會有接駁車接送,

如果是第一航廈,只要先把錢付清,最後走人工收費亭即可!

不過因為我們最後一天是第六天的凌晨回國,硬是多算了一天,

但120*6=720怎樣都比一天490便宜多了!

停車費加上油錢與過路費,四個人一台車,

比高鐵、統聯+計程車還划算喔!

只是司機我累了點,要開四小時的車從台南到桃園!

進入一航廈,在五號櫃台,遠遠的就看到V航的布條!

先坐報到手續,跟之前日本廉航樂桃差不多,

[2014.07] 日本關西Day1-樂桃航空與Share house 

手提行李只能兩個,加起來不能超過10KG,

托運行李就看當初買多少,我們是去買10KG拖運回來買20KG拖運,

我朋友買套裝票,來回各有15KG,

但威航很貼心的是,看我們是一起來的,

把我們的行李公斤數加總起來不超過我們一起的限額即可!

所以我們其中一個有超過一點點,

但四個人加起來沒超重就過了!

行李會被貼上V熊的貼條證明已量過!

連機票都有V熊,真是太可愛了!

(我絕對不承認我是因為V熊才去清邁的 >/////<)

登機途中看到祈禱室,這三個宗教放在一起不會打架嗎??囧a

不過廉航的登機門比較遠,記得要提早登機喔!

(有一說是登機門越近的租金越貴,所以廉航都比較遠,

多走點路剛好運動一下!)

有空橋!可惜了,超想拍完整飛機的!

其實租空橋也要錢呀!既然是廉航,

就乾脆連空橋都省下吧!(好奇怪的理由XD)

一上飛機就看到可愛的V熊玩偶坐在第一排!

(你有買機票嗎??我心中的疑問XD)

威航的飛機走可愛卡通風!

連行李艙都很可愛!

個人空間比樂桃好坐喔!竟然不會覺得腳不好伸!

空姐空少穿V熊T,我旁邊的阿桑說沒有穿制服不好看!

但我覺得超好看的呀!超想買的!

飛機餐也很特別,是鹹酥雞、肉圓、大腸包小腸等,

台灣在地小吃口味,

我老婆煞到一組耳鍊組,不過因為回程還會坐到,

怕弄丟還是回程再買吧!

我是買了眼罩+枕頭組,

(此照片是要介紹眼罩,絕對不是炫耀跟空姐合照!)

 

現在打9折,眼罩+威熊枕200元不到!

個人覺得是整本目錄裡CP值最高的商品!

其他如毛毯我也好想買!超生火的!

V熊根本在賣萌!

(空姐在解說緊急逃生演練時也很萌)

坐我隔壁的阿桑與阿公好奇我在買東西吃,

因為他們不知道V航是廉價航空,餐點是要自己買的,不提供飛機餐與飲料!

正當他們在抱怨怎麼沒有飛機餐的同時,

原來他們的導遊早就統計好餐點包含在他們的團費裡,

所以他們旅行社早就跟V航訂好排骨便當套餐 XD

對不起,我嚇壞他們老人家了 XD

一路上我也跟他們解釋自由行與旅行團、

廉價航空跟他們以前搭的航空公司的差別,

比如入境卡我們得自己填,

不過我們已經有準備中英對照的照片可以寫(網路上有範例),

他們領隊會為他們傳便便,不用動手自己寫。

不過旅行社用廉價航空降低團費拉客也是新招!

阿桑本來還說領隊很好,給他們很大的折扣(其實是搭廉航阿桑不知道)

後來在飛機上抱怨沒有電視電影可以看囧a(旅行社要先講清楚呀!)

這次我忘了帶本書來看,是我覺得最嚴重的疏失!

一趟四小時只能看空姐走來走去囧a

或是看窗外風景囧a

16:00起飛,經過四個小時的飛行,到了清邁已經是19:00了!

疑?16:00經過四小時不是應該20:00嗎?

原來清邁早台灣一小時,跟日本剛好相反!

領了行李,出關囉!

出關第一眼看到的是,台灣有85咖啡,清邁有94咖啡囧a不重要!

清邁這個出口出去了,就不能再進來了,得繞到另一邊進來,

而且進來得照X光機,所以請先在機場內上完廁所再出門喔!

在這裡我犯了兩個嚴重的錯誤,給大家引以為鑑!

首先是我之前看網路說SUPER RICH換匯匯率最好,所以身上都美金,

等著要去市區換!結果身上沒換泰銖,

而機場外面的車子送到清邁旅館,一趟200泰幣這我知道,

我因為沒有泰幣,跟司機說先到市區的SUPER RICH換錢後再到旅館,

司機說要450泰幣,我想說分兩趟加上等待的時間這樣應該合理!

還多給了50小費,共給了500泰幣!

結果旅館老闆說,這樣還是只要200泰就好,囧a

所以建議即使匯率不好,還是先換個幾百泰幣坐車先!

上一篇有分享到,直接在台灣換泰幣,1000台幣只能換到8xx多泰銖,

但用台幣換美金,再用美金換台幣,換起來才剛好1:1,

而且面額越大的美金(100鎂)越好換!

換完後會給一張小紙條,證明換了多少泰幣!

這裡也可以直接用台幣換泰幣,但還是不如美金的好!

來到清邁古城北邊一點皇家大學旁的HeyHa House,

當初是看上他奇妙的外觀XD

民宿(guest house)老闆有任達華的感覺 XD

我出國喜歡住這種guest house、share house,

不知道怎麼講,就是有個大廳,各國的背包客會在大廳遇到聊一聊,

我也用破爛的英文跟老闆聊天 XD 是很有趣的體驗!

當然最重要的是因為便宜啦!XD 一晚700雙人房!

如果願意,清邁這裡甚至可以找到一人200不到的風扇房,

顧名思義,就是只有電風扇 XD

冬天一月清邁的夜晚,還是要開冷氣的!

很隨意的在附近吃晚餐,看到什麼好奇隨便點來吃,

泰國大腸、香蕉煎餅都好好吃喔!

這裡吃到我覺得史上吃過最好吃的「越南河粉」!

我知道這裡是泰國清邁!

其實我也不知道是什麼,長得就像台灣賣的越南牛肉河粉,

我們也不會點,都直接跟老闆娘比那種麵(有寬的、細的、黃麵),

老闆娘只會說兩個中文字,「豬」、「牛」?

我們就這樣點餐來吃了 XD

意外的超好吃!湯跟麵都好好吃!而已一碗只要40元!

只要台灣一半的價錢! XD

同行友人說台灣賣60元的Q10這裡只要20元!

也不用從台灣帶洗髮精沐浴乳來,這裡一罐洗髮精20元!

(guest house要自備,大旅館應該不用)

清邁到處都有711,所以也不用煩惱晚上買不到東西!

這邊遇到我第二個嚴重的錯誤,之前在網路上做功課時,

找到一個網頁說來泰國只要去711買Happy SIM Card (<=點連結可以進入)

只要299就可以7天無限上網吃到飽,我就沒在機場辦SIM卡,

機場辦SIM卡是另外一間公司但會幫你設定到好!

網路上說只要SIM卡插進去手機裡就會自動設定好,

我在711買了Happy SIM card卻沒辦法連上網,

711員工也幫我輸入簡訊(直接輸入指令可以查餘額之類的)就是沒辦法用,

最後是打電話給客服,客服講泰式英文我也沒厲害到可以跟他溝通,

最後是傳了一封簡體中文簡訊給我,原來還得手動一些設定才能上網呀!

拖到半夜才有網路,沒有網路的四個台灣人超焦慮的!

(台灣人的網路依賴度真高!)

晚上就在房間裡看那看不懂的泰國節目 XD

(我超好奇他們在聊什麼的!)

 

=== 清邁自由行任意門 ===

[2015.01] 泰國清邁自由行Day0-準備篇 

[2015.01] 泰國清邁自由行Day1-威航+guest house 

[2015.01] 泰國清邁自由行Day2-大象生態村 

[2015.01] 泰國清邁自由行Day2-古城午餐+寺廟+按摩 

[2015.01] 泰國清邁自由行Day2-夜間動物園 

[2015.01] 泰國清邁自由行Day3-叢林飛行 

[2015.01] 泰國清邁自由行Day3-清邁門、塔佩門與泰拳 

[2015.01] 泰國清邁自由行Day4-清萊溫泉、白廟、美塞 

[2015.01] 泰國清邁自由行Day4-金三角、長頸族、北門小吃 

[2015.01] 泰國清邁自由行Day5-雙龍寺、自助餐與百貨 

[2015.01] 泰國清邁自由行Day5-帕辛寺、銀廟、市場與回程 

 

 ↓ 歡迎點讚,阿果阿貓粉絲專頁,隨時更新最新台南包車資訊喔!

 
 
arrow
arrow

    阿果阿貓台南包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