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邁是泰國北邊的一個府(類似省、州),有泰北玫瑰的稱呼,

泰國總共有76個府,在清邁更北邊還有一個清萊府,

清邁府裡面還有24個縣,清邁古城是直轄縣,

清邁府大約1/2個台灣這麼大!(泰國面積約14個台灣)

Thailand_provinces

(圖片來源WIKI)

綠色1是清邁 Chiang Mai,

綠色2是清萊 Chiang Rai 是泰國最北邊的府,

(題外話曼谷是黃色3,曼谷到清邁坐客運要9小時,火車最快12小時最慢15小時,

為何火車比客運慢?我也不知道,不過最快是坐鳥航空,一隻鳥的航空不是說這航空公司很鳥XD)

清邁到清萊

一開始我也搞不太懂清邁跟清萊,最簡單的方法就是地圖拿出來看!

清邁到清萊還得坐三個小時的車,

我看很多背包客都是坐客運到清萊住一晚,

(泰國火車最北只到清邁)

但我們是觀光客呀!且客運不一定坐得到,人太少還不開!

交通不便利的情況下還是跟旅行社買行程的好,

專車接送來回!

是什麼行程讓我要花去3小時回4小時(等於7小時在坐車)

也要去的呢?最主要是要看一間白廟!(開頭放的那張照片)

當然不會三小時一直坐車,中間約一個多小時,

到了一個溫泉區,在這裡會休息20分鐘左右!

講溫泉區好像可以泡湯似的,不過這裡只有泡腳!

水是流動的,比較不用擔心衛生問題!

(死水就不敢泡了,話是這樣說,我們還是跑到最上游去泡腳XD)

真的頗燙,一下就紅了囧a

就一個休息站,泡個腳,買買東西這樣,

剛剛有一段山路,隔壁的強國媽媽暈到不行,(我是睡死了無感)

建議很會暈車的人一定要先吃個暈車藥喔!

晃呀晃的,晃到了白廟,Move On老闆說有人統計,

全程總共有700個彎...... 誰那麼無聊統計這個呀??囧a

一定是不暈車的人!

一下車看到骷髏頭的交通錐......

這在台灣保守的氛圍下應該不會出現 = =a

白廟呀!為了你坐了三小時的車而來!

是一位藝術家chalermchai khositphiphat,花了畢生心血蓋的,

號稱全世界最純潔的廟!

白廟是我們俗稱,原名wat rong khun應該是龍昆廟(直翻)

除了白廟外還有一些怪怪的作品,

藝術家真讓人猜不透呀!

這位就是chalermchai khositphiphat,蓋廟的藝術家!

不說還以為是某旅遊節目的主持人囧a

這裡女生不能露大腿甚至肩膀,

會在入口處給白紗,尊重一下當地風俗囉!

華語導遊說這廟是用石膏做的,

石膏應該也沒那麼堅固吧?? 大概還有上漆保護之類的,

不然下個雨就慘了!

進入廟前的景象,像徵著地獄,

把一切不好的丟到地獄裡,進入天堂,

所以在這裡別回頭走喔!

(而且有個管理員會在這裡催促著別停留)

遠遠看不說我還以為是用象牙雕的囧a

當然不可能有那麼多象牙,這白廟是這近10幾年蓋的,

但這10幾年蓋的建築物馬上成為知名景點,

吸引大批觀光客前來,真的有他特別之處!

我就被照片騙來的觀光客其中之一了!

大廳裡不能拍照,裡面是藝術家的畫作,

不過光是拍外面的建築物就夠本了!

離開白廟歸還白紗,

旁邊還有個許願池,裡面的錢幣跟白廟一樣白光閃閃的!

一旁的許願樹,整棵樹的樹葉都是祈福卡,

雖然沒有香沒有鼎,但我真的只能用香火鼎盛來形容!

整個白通通的廟旁邊,有一間金光閃閃富麗堂皇的建築!

這麼突兀的建築是幹麻的呢??

不說光看照片一定很難想像得到,他是廁所囧!

我的解讀是人世間的財富黃金珠寶就像大便一樣!

留在廁所裡,上天堂用不到! <= 個人不負責任的曲解!

一旁有商店街可以逛逛吃點東西,

買了泰式熱狗與QQ的大腸形狀的食物(猜不出來是什麼),

有趣的是泰國連那麼小的都有塑膠袋可以手提!

很薄,個人覺得台灣限用塑膠袋,又推了一個很厚的塑膠袋希望可以重複使用,

結果竟然是全國塑膠原料使用的比之前還要更多囧a

政策理想方向是對的,但實際結果變得更慘!(扯遠了)

我似乎看到詭異的東西......

黑廟

另外清萊還有一個黑廟,有將近40棟小型黑屋,

雕塑、獸骨、獸皮、獸角等藝術品,

網路上有人說白廟是通往天堂,黑廟是地獄死神的展示品,

我有問旅行社能否白廟黑廟都去,旅行社回答時間有限,

白廟金三角是一個行程,白廟黑廟是一個行程,只能擇一,

最後我還是走觀光客模式選擇了金三角!

(後來我還有看到其他旅行社有賣黑廟+白廟+金三角,但就沒了長頸族,

 只能說有一好沒二好,限時是殘酷的!)

白廟離開沒多久來到美塞,這是泰國與緬甸邊界的一個小鎮,

兩國的公民在每天早上6:00至晚上6:00可互進對方境內五公里,

外國人得另外簽證!

看這邊界關卡來來往往的我個人覺得很有趣!

畢竟台灣是海島國家,沒有跟別國有這種關卡!

這車很明顯是緬甸那邊的,跟泰國的不太一樣!(應該啦我覺得)

泰國這邊的好像是警察局在管,

但緬甸那邊的我看到的是軍人在管,

緬甸那邊的市鎮叫大其力,雖然是音譯,

但感覺很有梗 XD

而且泰國靠左邊,但進入緬甸後要靠右邊喔!

關卡側面,兩邊有用圍牆檔起來,底下有條河,

所以是過一座橋到對面,旁邊有個市集走到底,

可以一窺緬甸國土,就只能看啦! XD

這裡有個牌樓寫著泰國最北之點!

市集裡賣得東西稍微跟泰國不同,尤其會有很多玉!

緬甸玉聽起來很有名,但導遊說這裡很多是中國貨,

聽了就不想買了 XD

在聽導遊說,以前大其力是泰國的國土,這引起我興趣,

因為我是歷史古蹟控,寫遊記會找相關資料當故事讀,

清邁、清萊、景棟(大其力更北邊)這裡原本有個納蘭王國(13世紀),

有時候還被緬甸佔領!最後是被暹羅(今泰國)統治!

1760年代緬甸跟暹羅有過一場大戰,

緬甸幾乎把暹羅佔領光了,後來被華人鄭信(中泰混血)光復曼谷!

但此時的大其力變成了緬甸了。

300px-ThailandWithFlags

(圖片來源 WIKI)

泰國真的蠻厲害的,在二次大戰前,

左邊緬甸印度是英國殖民地,右邊寮國越南柬埔寨是法國殖民地,

泰國就夾在中間,依外交手法成為英法緩衝國保有獨立!

此時的大其力是英國的!

Map-thailand-WW2

(圖片來源WIKI)

二次大戰時泰國是日本的盟軍(半強迫),

日本送表達善意給了泰國一些領土包含緬甸的撣邦,

所以大其力又變成了泰國的了!

Greater_East_Asia_Conference

(圖片來源WIKI 日本首相、汪精衛、滿洲國總理、泰國的代總理、印度臨時政府首領、菲律賓總統、緬甸王

 等合照,算是日本大東亞共榮圈最巔峰的時期)

二次大戰結束,日本投降,泰國說他們是被逼跟日本同盟(不過總理也換人了)

所以泰國就賠一點錢、領地還別國就沒事了,

大其力又變成緬甸的了囧a

算是一個很有故事性的小鎮,

當然,要自己找資料才有故事,導遊只會告知廁所在那,

緬甸文字也長得挺有趣的,都長得圓圓的!

我實在好難想像隔一個關卡,文字、語言、駕駛習慣就完全不同!

這裡只是兩個國家的邊界,下一站,要去三個國家的邊界!

 

=== 清邁自由行任意門 ===

[2015.01] 泰國清邁自由行Day0-準備篇 

[2015.01] 泰國清邁自由行Day1-威航+guest house 

[2015.01] 泰國清邁自由行Day2-大象生態村 

[2015.01] 泰國清邁自由行Day2-古城午餐+寺廟+按摩 

[2015.01] 泰國清邁自由行Day2-夜間動物園 

[2015.01] 泰國清邁自由行Day3-叢林飛行 

[2015.01] 泰國清邁自由行Day3-清邁門、塔佩門與泰拳 

[2015.01] 泰國清邁自由行Day4-清萊溫泉、白廟、美塞 

[2015.01] 泰國清邁自由行Day4-金三角、長頸族、北門小吃 

[2015.01] 泰國清邁自由行Day5-雙龍寺、自助餐與百貨 

[2015.01] 泰國清邁自由行Day5-帕辛寺、銀廟、市場與回程 

 ↓ 歡迎點讚,阿果阿貓粉絲專頁,隨時更新最新台南包車資訊喔!

 
 
arrow
arrow

    阿果阿貓台南包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