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南目前(2015年)有20間經過官方認證的觀光工廠,

生技業就佔了6間,中藥類的也有三間,

沒想到台南做中藥的工廠還真不少呢!

台灣漢藥觀光工廠在佳里,

其實就在七股的濱海省道上轉進去不到五分鐘!

在七股玩常常看到這裡的指標!

今天總算有空來看看倒底是怎麼一回事。

平常日都可以進來不用預約,

假日工廠休息漢藥體驗學習館就跟著休息,

超過15人可以預約參觀,

跟一般的觀光工廠都在假日開放還真不一樣囧a!

跟門口的警衛講說要來參觀,

會有一位小姐解說員出來接待,

聽說,全部就只有一位解說員,

假日預約的話也會是她,還蠻辛苦的耶!囧a

台灣的中藥材大部份都從中國進口,

經過篩選後,會分類到大倉庫冰箱冷藏,

解說員直接開大冰箱給我們看,

一進去就撲鼻而來的中藥味囧a

15度C真的頗冷!

還有5度C的倉庫冰箱放更怕潮的中藥原料。

一樓的廠區會一一介紹而且可以拍照,

解說員姊姊介紹的很詳細,雖然只有兩位遊客,

我反而喜歡這樣的觀光工廠,

有些觀光工廠就只是在牆壁上輸出大海報而已,

連真正的工廠都看不到囧a

不過不免俗的還是會介紹到工廠的主力產品,

這間工廠其實西藥中藥都有製作代工,

而申請觀光工廠的是漢藥這樣。

然後也不免俗的介紹創辦人,

是位30年次一位藥師耶!

通常工廠老闆應該都是商人才對,

藥師創業開工廠是有點意思,

這是創辦人藥師當年的第一本書保留至今。

觀光工廠不免俗的也有互動遊戲,

這裡有讓小朋友玩的傳統磅秤體驗抓藥的過程這樣。

另外一邊是中藥材料展示,當歸長得像人蔘,

解說員姐姐說人蔘有兩隻腳、當歸有很多腳,

嗯,長知識了!

 

不免俗的又有翻牌的猜謎活動,

這裡是猜中藥名,天天向上.......

連翹......ㄎㄎㄎ

(解說員姐姐說男生看到這裡都會笑)

第一次知道有中藥的名字叫連翹= =a

讓我想到倚天屠龍記,胡青牛對張無忌說:

「我開張救命的藥方給你,

用當歸、遠志、生地、獨活、防風五味藥,二更時以穿山甲為引,急服。」


其實是暗示張無忌塊陶呀~~~中藥名還挺有趣的。

另外有漢藥包、漢藥面膜等商品可以買,

有個24節氣的雕塑品,

雖然我覺得這個跟漢藥好像沒啥關係,

但進補好像要跟節氣有關,

這太複雜了完全不能理解囧a

賣龜鹿滴雞精,用鹿角與龜板(烏龜的肚子不是龜殼),

中藥還真的什麼都能當材料囧a

這是蟬脫......

就是蟬脫掉的殼,

以前人拿來喂愛哭睡不著的小孩,

有鎮定、安眠的效果....... 囧a

天呀!為什麼要吃這個呀??

 

試吃龍喀散,專治咳嗽,

雖然我比較常聽到龍角散,

解說員說龍角散是日本製,

龍喀散是比較適合台灣人體質的這樣,

雖然我都沒在吃,

但我老婆說這不會苦,涼涼的好入口,

有興趣的就試吃看看吧!

最後打卡送紅棗(或其他當季材料)

有團體預約時有時會準備藥膳香腸,

我個人覺得這裡可以真正的看到工廠內部與拍照,

解說員親切解說也大加分!免費又送東西!

算是逛過幾間觀光工廠裡比較有誠意的了。

有興趣的話請至 台灣漢藥體驗學習館 <= 官網預約連結


在離台灣漢藥體驗學習館不到五分鐘的車程,

還有兩間觀光工廠,

[台南景點] 七股和明織品文化館 

[台南景點] 七股康那香不織布創意王國 

有空順路也可以順便逛一下!

arrow
arrow

    阿果阿貓台南包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