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間和明織品文化館,

在去七股鹽山的路上都可以看到指標,

之前也曾看到有人分享過!

今天趁有空一次把七股附近的景點逛一逛!

織品文化館,簡單說就是製衣原料的觀光工廠!

可以看到旁邊的工廠正在出貨!

觀光工廠部份非常明亮乾淨,

很明顯下重本新蓋的觀光工廠區!

一進門有個開運色紗牆,

讓我想到電腦小畫家裡的調色盤囧a

賣衣服的商品區我是沒啥興趣,

但代工的客戶還蠻多大品牌的耶,

(我只認得LEVIS與EDWIN,我是品牌白癡)

我對介紹的世界紡織史與台灣紡織史比較有興趣,

很認真的在看,圖文並茂的,

不免俗的,又有翻排問答區,

(逛那麼多間觀光工廠,幾乎都會有XD,是設立的SOP嗎?囧a)

這題很有趣,美金是用什麼做的呢??

不就是紙嗎??

這區放大鏡區也蠻有趣的,

可以看襯衫、布料的紋路,

布,真的是一線一線織起來的(廢話)

因為錯過14:30的定點講解時間,

我們就自己走馬看花的看,

有一區是隔著玻璃看工廠內部運作的地方,

剛剛Q&A的解答,美金是棉花做的!囧a

你知道嗎?德語的棉花是會長羊毛的樹!囧a

我還真的不知道!Orz

後面有一間咖啡廳,

逛累了可以喝喝咖啡吃點輕食休息一下!

這裡也有提供DIY課程,最厲害的還可以自己做抱枕!

不過要團體預約!

台南還有一間觀光工場也是紡織的,有機會後補。

雲林有毛巾觀光工廠 [2013.09] 雲林一日遊 

彰化有間緞帶王 [2014.10] 彰化緞帶王、白蘭氏、玻璃館 

類似的觀光工廠看太多,有點麻痺囧a

個人覺得彰化的緞帶王比較豐富,

但台南的和明織品文化館(點此連結)明亮乾淨,

有種莫名的高貴時尚感!

(商場自有品牌的衣服也不便宜對我而言)

在離和明織品文化館不到5分鐘車程的距離有兩間觀光工廠,

[台南景點] 佳里台灣漢藥體驗學習館 

[台南景點] 七股康那香不織布創意王國 

若有多餘的時間有空也可以順道逛逛喔!

arrow
arrow

    阿果阿貓台南包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