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個月前去泰國清邁,我對威航的服務讚不絕口,

所以這次威航有新航點我就衝動的訂機票了!

[2015.01] 泰國清邁自由行Day1-威航+guest house 

其實真的很衝動!囧a

威航服務好是好,便宜是便宜,但只有桃園機場有,

我看了一下,虎航(另一間廉價航空)在高雄也有飛澳門航班,

機票是比威航貴約1000多元,

但我們是從台南出發,我們到桃園要4小時多,

到高雄只要1小時,多花來回6小時坐車賺這1000元,

似乎不太划算呀囧a

既然訂了就訂了,就別想了,廉航要改期或取消得花更多錢呢!

這次出國的另外一個重點,是辦快速通關,

之前不覺得有必要辦,上次去清邁,

我朋友有辦,一下子就過去了不用排隊,

只是很可憐還得等我們半小時囧a

所以這次我們就跑去辦,很快,5分鐘就辦好,

排隊通關真的等很久,硬要說缺點的話,

就是護照上不會有出入境的蓋章囧a

上一篇去清邁就在講,威航還有租空橋,

這次真的連空橋都省了!

到了比B1登機門還偏遠的B1R登機門!

然後坐接駁巴士上飛機囧a

真是省還可以更省呀!也因此有拍到威航的飛機!

隔了一季,威航的免稅商品有稍微更新,

老婆手癢又買了一些東西送人,

不過這個百事可樂罐的護唇膏個人覺得還蠻有特色的!

送禮很有趣!

剛好母親節,威航有送母親節卡片且代寄的服務,

我就這麼容易被威航送的卡片給收買了!

最近台灣桐花季,

看來客委會廣告打很兇喔!

廉航時間都比較冷門,

航班時間去是一三五的桃園20:10起飛,21:55到,沒有時差,不用辦簽證!

回來的時間就一三五的澳門22:55起飛,00:45回,

回來時間很晚,所以去客滿,回來大概只坐一半而已!

到了澳門機場,馬上看到豪華大酒店!

入關很快,也都不檢查行李囧a!

加上我們只背兩個包包沒拖運,

入關也只給一張入境小紙條,護照上也沒蓋章!

我本來很保護這張小紙條,

結果澳門入關要飛回去時海關人員也不看這紙條囧a

加上桃園快速通關沒出入境章,

這次來澳門護照上是看不到任何紀錄的囧a

一到機場,有先查好巴士,如果是要去各大酒店,

有很多酒店的免費接駁車可以搭,在澳門機場出來右手邊。

我們是住澳門半島,是可以坐酒店的接駁車,

但酒店大多在氹仔,還得再轉車,

威尼斯人接駁車請點我

金沙酒店接駁車請點我

銀河酒店接駁車請點我

新濠天地接駁車請點我

永利酒店接駁車請點我

我查了一下,我們住的飯店在司打口旁邊就有一站,

26號公車直達很方便!所以在機場裡換零錢,

出機場等公車,在來澳門前已經被朋友打過預防針,

絕對不要用台灣服務業的標準來看待港澳的服務態度囧a

這部份我在機場的櫃台、便利商店與換鈔服務櫃台馬上感受到 XD

簡單說,就一付愛理不理的感覺!

26車來機場有兩個方向,有到路環的,我們一上車被趕下車,

司機大概很明顯知道我們是觀光客,不會坐到路環吧!

連兩班去路環的26巴士過去了,我信心開始動搖,

畢竟第一次來澳門沒坐過,很怕錯過,

好在第三班26號巴士清楚寫著往筷子基總站,

就是往澳門半島的,坐上去約半小時到司打口,

準備篇有說,我手機直接申請台哥大網路漫遊,

在飛機上關機,一出機場開機,按一下漫遊,

馬上就可以直接上網!看google map有沒有坐錯XD

快到時下車前按個落車鐘,車上也有廣播,

而且澳門是用繁體字!所以也沒障礙!廣東話比較難理解而已。

基本上店員也會講普通話,

我們一下車看到7-11就先進去逛 XD

買飲料泡麵之類的,澳門的7-11比台灣小很多很多,

走道都只能一人通行!小而美囉!

這是我們這兩晚要住的酒店,英京酒店!

澳門有名的是葡京酒店Hotel Lisboa,就是里斯本,葡萄牙的京城,

所以倫敦酒店London Hotel,就是英國的京城,

就是英京酒店!英文唸起來很正常,中文就.......怪怪的囧a

(照片是住完後拍的)

我們出去玩對住宿是比較沒要求啦,乾淨可以住就好,

而且澳門飯店真的不便宜!

英京旁邊的新新酒店與斜對面的澳門之家,

我看PTT澳門板都有推薦的,應該CP值都很高,

不過最後是因為這間店名很有趣才選這間英京!

有道是,英京雖小,可睡就好!(ㄟ?怪怪的)

當晚吃公仔麵泡麵、喝個港式奶茶入眠,

結束第一天行程!(根本只是來睡覺的呀!囧a)

另外要說一下,澳門的酒店通常早餐要另外加錢的,

連威尼斯人也一樣,有含應該是旅行社算進去的!

(依雄X旅行社為例,早餐另外要一人750台幣)

 

===== 澳門自由行任意門 =====

[2015.05] 澳門自由行day0-準備篇 

[2015.05] 澳門自由行day1-威航+英京酒店 

[2015.05] 澳門自由行day2-世遺歷史城區風順堂、總督府、崗頂前地 

[2015.05] 澳門自由行day2-世遺歷史城區議事亭、大三巴、大炮台 

[2015.05] 澳門自由行day2-世遺歷史城區東望洋山、世界最短覽車 

[2015.05] 澳門自由行day2-新口岸與開蓬巴士 

[2015.05] 澳門自由行day2-賽狗與夜生活 

[2015.05] 澳門自由行day3-世遺歷史城區媽閣廟、海事博物館 

[2015.05] 澳門自由行day3-旅遊塔與360旋轉餐廳 

[2015.05] 澳門自由行day3-氹仔、龍環、官也街 

[2015.05] 澳門自由行day3-路環與蛋塔 

[2015.05] 澳門自由行day3-威尼斯人

 ↓ 歡迎點讚,阿果阿貓粉絲專頁,隨時更新最新台南包車資訊喔!

 
 
arrow
arrow

    阿果阿貓台南包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