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金門-285.jpg

這次住的民宿是銃樓

其實我首選是想要住水調歌頭,

但因為水調歌頭實在太有名了,

客滿沒位子GG。

我就去訂隔壁的銃樓民宿了!

金門-289.jpg

因為我來之前只看電影版的[夏天協奏曲],

老闆娘很興奮的介紹他們家是,

電視版[戀夏38度C]的拍攝場景,

是男主角家,是戀夏民宿喔!

我還沒什麼感覺.......囧a

金門3.jpg

金門玩回來後,

一口氣熬夜三天把電視版的戀夏看完!

還真的是男主角家耶!(這不是廢話嗎??囧a)

我本來沒想那麼多,

只是覺得老房子民宿住看起來很厲害而已!XD

金門-283.jpg

既然都叫銃樓,當然就會有個銃樓(繞口令?),

銃,ㄔㄨㄥ\4聲,就是手槍、火器的意思,

有在看漫畫的話對這個字應該不陌生,

遠遠的就看到這銃樓,當時應該是村裡的防衛塔。

金門4.jpg

金門-286.jpg

而且門口就有個防空洞,

逃難比較方便!!!(喂~~~)

外觀看起來很傳統!不代表裡面就很傳統喔!

金門-282.jpg

金門-284.jpg

走進去一看....................

嗯,大廳裡面也是很傳統!囧a

果真是表裡如一的建築呀!

我小時候老家也住過有類似的四合院,

是台南鄉村但沒傳統到那麼傳統!

(還擺了電視、電器、現代家具之類的)

這裡大廳完全的古色古香,但又不是破舊的感覺,

就好像真的穿越時空了!

金門-288.jpg

金門-579.jpg

因為很乾淨!雖然古老、傳統,但很乾淨,

(金門國家公園有協助修繕)

這讓古蹟控的我大悅,台南的老房子民宿也很多,

但大多是日本時期的建物以磨石子地板為主。

金門-280.jpg

牆上還有超古老的地契!XD

我google了[黃廷宙]這個名字,

原來他曾是金門的首富,曾經被綁票,

怕到了才加蓋這棟銃樓!

所以外面才有一些防衛建築!

跟隔壁的建築比起來,銃樓也比較「年輕」一點,

民國2x年左右蓋的,

這時蔣中正還在北伐中,台灣還是日本的。

金門-581.jpg

金門-582.jpg

我住的房間也是戀夏38度C男主角媽媽的房間,

有張貴妃躺椅,我老婆說好像甄嬛在躺的,

拿來放行李剛剛好!(這樣對嗎??囧a)

大廳旁有男主角阿寬的房間,

可惜當時沒想到要去拍一下囧a

金門-222.jpg

金門-223.jpg

金門-224.jpg

雖然外觀與大廳都是傳統建築,

但廁所淋浴可不傳統,

也是有電視冷氣,設備齊全。

我唯一能挑剔的,就是枕頭太低,

經反應後隔天多拿了一顆枕頭睡,解決!

另外就是配合金門國家公園綠色民宿政策,

不提供一次性拋棄式備品如:牙膏、牙刷、刮鬍刀。

金門-587.jpg

第一天早餐是燒餅油條配老闆娘煮的廣東粥,

好像看網友金門網誌遊記說來金門,

一定要去吃燒餅油條與廣東粥,

阿我們早餐老闆娘就幫我們買好啦!

所以根本不用去人擠人或排隊什麼的,

燒餅有分甜鹹,其實都不錯吃。

金門-615.jpg

第二天早餐是有名的肉包、蘿蔔糕、芋頭粥,

有名是老闆娘說的,我也不知道那一間XD

但都好吃!其實我們對吃沒很在意(名店),

我只知道民宿早餐吃得很飽很飽很飽!

好久沒早餐吃粥吃的那麼過癮!

金門-281.jpg

金門-580.jpg

除此之外,廚房有冰箱,有飲水機,

有吹風機,插座在床旁邊,基本的標準配備都有了。

大廳有擺一組風師爺象棋,這一組要3600,

聽說被客人小朋友弄壞弄丟了不少隻囧a

金門5.jpg

金門6.jpg

住在這裡的一個好處是可以順便逛逛水頭聚落,

9:00就有觀光客坐遊覽車過來,

在民宿外導覽了起來XD。

金門-290.jpg

金門-291.jpg

隔壁的談古說今民宿是電視版戀夏38度C沙蟲(男配)的家,

水調歌頭是電影版夏天協奏取沙蟲(一樣是男配)的家,

有興趣的應該可以順便逛逛,能不能進去就不知道了。

金門-338.jpg

水調歌頭旁邊有立牌,

尊重聚落生活,

放低音量、勿喧嘩、請勿進入。

嗯......so.......you know! (?)

金門-584.jpg

這裡最明顯的槍樓就是得月樓

近水樓台先得月的意思,

水頭聚落跟金門其他聚落不太一樣的一點就是,

特別多洋樓,而且一棟比一棟華麗,

金門-585.jpg

金門-287.jpg

早期金門人到南洋奮鬥,賺了錢回來蓋洋樓,

當地諺語「有水頭富,無水頭厝」,

能像水頭村有錢不難,但能蓋像水頭的這樣洋樓很難的意思。

更顯得這裡的洋樓的不凡。

金門-292.jpg

金門-294.jpg

可惜的是,雖然就住在這裡的民宿,

卻只有早上出發空檔晃了一下,

根本沒認真的逛水頭聚落,

寫遊記才知道,原來連得月樓都可以進去逛,

金門-295.jpg

金門-296.jpg

除了得月樓外,

還有水頭黃氏酉堂別業、金水國小、

僑鄉文化館等等可以逛!

金門-297.jpg

金門-298.jpg

而且還有「假洋樓」,

在真洋樓前面放一棟假的,要騙小偷強盜用的!

看來這裡的有錢人是真的被偷怕了!囧a

沒有導覽員也無所謂,

金門國家公園有影片介紹。

[行動解說員] 金門國家公園 水頭聚落,

金門-303.jpg

看到有座牆壁上是雕飾是馬爾濟斯,果然潮!

最後補上銃樓民宿的官網 <= 點我連結,

http://www.5657.com.tw/baewan/p01.htm

個人真心推薦,去金門不要住全世界都長一樣的飯店,

試試傳統閩式建築民宿吧!老闆娘又超熱情!

順便再補一槍,剛好才從金門回來,

就看到金門某飯店房間漏水的新聞囧a,

只能說萬幸不是我們遇到。

 

====金門自由行傳送門====

[金門自由行] D0-準備篇,機票與租車 [金門自由行] D1-水頭銃樓民宿與水頭聚落 >

[金門自由行] D1-金門餐廳篇 > [金門自由行] D1-烈嶼小金門上篇 >

[金門自由行] D1-烈嶼小金門下篇 > [金門自由行] D1-夜遊莒光樓與伴手禮 > 

[金門自由行] D2-建功嶼奇遇記 > [金門自由行] D2-金湖鎮景點 > 

[金門自由行] D2-金沙鎮景點 > [金門自由行] D2-金寧鄉景點 > 

[金門自由行] D3-金城鎮景點 > [金門自由行] D3-遺珠篇,下次再來

 

arrow
arrow

    阿果阿貓台南包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