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平沒攀岩過~ 所以當我聽到社大放出這樣的行程時~

我是遲疑的~ 很怕自己太重 然後繩索斷掉 會一整個很尷尬 XD

不過華哥一直強調很安全~ 想想也對....

家華都可以攀了 更何況我 XD


集合當天我還遲到 真是丟臉~ =3=

但真的很想睡咩~ 還蠻近的 虎頭埤附近 開車國道八的話三十分鐘就到了~

不過一到現場人都醒了 =口=

這就是我們要爬的嗎? 三層樓高耶~

而且到上面還角度還往後耶~ @@a


先在抱石場玩~ 但我吸不住~ 手指好痛~

在上面沒多久就摔下來囉~

此時我就開始緊張了~ 呆會攀岩會不會也這樣呀?

不過抱石這邊的可以握的比較小~

我都用手指的力量 一整個錯誤~ =3=

詢問光瑋 家華 正煌 錦文這些高手後~

大概了解了一些概念~

三點不動一點動呀~ 腰部貼牆 用腳的力量支撐呀~

但概念懂~ 還是照摔 XD


在攀岩場這~ 家華先教一些觀念~

他說第一步要禮繩 講得很嚴肅~ 很重要~

我直覺 原來攀岩之前要先對繩子拜拜之類的~

保佑不會有意外之類的~

之後才發現 所謂的理繩 是要先整理繩子不打結

.........


然後岩壁上本來沒有快扣 會有個"先鋒"先去把繩子弄在上面~

這要有經驗又厲害的高手做的事~ 為了扣到最上面的扣環~

出動了家華 錦文 正煌三個人~

這樣才可以爬到最上面 敲那黃金鐘~

我一看就直覺 我要去點亮香朵拉的燈火 XD

大家會互相加油打氣~ 會想要努力的達到~

敲到鐘的感覺真的很爽!!!


我總共爬了兩次~ 都卡在上面第二個突出很久~

第一次有敲到鐘~ 也拿相機從上面往下拍~

第二次卡在那就明顯感受力氣不夠了 不過重點是有拍到照 XD

我的心得是....

一.要一股作氣的往上衝 手可以抓就抓 腳可以踩就踩

呆太久 手會酸(當然 手臂力量夠的沒這問題 XD)

我一趟下來 手酸到連解D扣的力氣都沒了~

二.不用怕摔下來 力氣不夠可以腳撐著 手放開休息~

下面確保的會幫你撐住~ 蹬上去的時候 確保也會幫你拉一下~

(最好笑的是一位新同學 卡在上面 吵著要下來了~ XD

我們下面四個男生硬是把他拉上去敲鐘 XD)

三.我沒用攀岩鞋 沒穿鞋其實還蠻好爬的 也不是很痛

只是要爬很多次或是天然的那種就要穿~

我一回家就先洗澡 床上躺平三小時 XD 然後再爬起來打這篇網誌~

錦文還很貼心的傳訊給大家 說手會酸個兩天 XD

嗯~ 我喜歡攀岩這運動~ 更喜歡社大可愛的同學們~ ^^

(雖然年紀都比我大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果阿貓台南包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