墾丁-87.jpg

[墾丁景點] 後灣星空與海邊散步 <= 事前題要,

朋友包我的車遊墾丁,隔天要去海生館,

[2013.11] 夜宿墾丁海生館 <= 我是已經去過N次了,

空閒的2-3小時要幹麻呢??

[屏東景點] 門馬羅山與夫妻樹 <= 上個月,

已經用生命挑戰了一個墾丁的私房景點,

墾丁-51.jpg

這次來挑戰另一個墾丁的私房景點,龜山步道,

這次有做足準備,毛巾、水、防曬,

年紀有了,不能再拿自己生命開玩笑了,囧a

墾丁-46.jpg

聽到龜山這名字,台灣有很多地方都叫龜山,

桃園林口有龜山區、宜蘭有龜山島、龜山車站,

高雄蓮池潭裡有兩座山,大龜山與小龜山,

苗栗有龜山大橋、新北新店也有個龜山,

當然,標題都說是在墾丁的龜山了!

從車城福安宮走龜山大橋就可以看遠遠看到這座龜山了。

墾丁-52.jpg

墾丁-47.jpg

龜山大橋旁可以看到漁民用魚網補魚,

其實有個專有名詞,牽罟,罟,ㄍㄨ三聲,音同古

是古早傳統的補魚方式,

除了可以在港口直接買抓回來的魚貨,

也可以參加體驗行程自己抓魚看看喔。

墾丁-55.jpg

重點拉回龜山步道,其實就在海生館旁邊,

正中午的,竟然也有勇(ㄅㄞ/)者(ㄔ)跟我一樣,

挑戰龜山步道呀!

墾丁-57.jpg

龜山步道最早紀錄在台灣史上,

是清朝時期的牡丹社事件,日本人登陸駐軍的地點,

牡丹社是台灣歷史上很重要的一個轉折點,

琉球人被台灣原住民殺害,日本人想藉機占領台灣,

清朝開始意識到台灣的重要性,加強台灣的海防與建設,

墾丁-58.jpg

墾丁-60.jpg

墾丁-59.jpg

牡丹社戰役,日本出動3600名士兵,

在有槍砲的情況下只損失20人就打贏了在地原住民,

但熱死了650人,最後跟清朝議和。

老實說,會熱死人不意外呀!

那裡不駐守,駐軍在這個超熱的山頭囧a,沒啥遮蔽物!

墾丁-63.jpg

13664293_1393135104035879_1180868378_n.jpg

一開始往上走比較辛苦一點,

慢慢走大概20分鐘,有很多蝴蝶陪伴,

海拔72公尺,還好,大概25樓那麼高而已,囧a

宜蘭那個龜山島整個爬完隔天會鐵腿,

沒有烏龜的龜山島 <= 很久以前爬過,爬了就不想再爬第二次了囧a

墾丁-69.jpg

墾丁-70.jpg

墾丁-71.jpg

看到第一個岔路,涼亭跟休息區二選一,

滿身汗當然先選休息區呀!

我錯了!大錯特錯!囧a

坑道休息區,就真的是一個坑道,

是涼涼的,但涼到陰森恐怖了!

墾丁-72.jpg

墾丁-73.jpg

墾丁-74.jpg

墾丁-75.jpg

由於我是一個人來走爬龜山,

叫我一個人進去坑道,雖然是大白天的,

但我知道這裡熱死過650日本兵呀!

(有時候歷史太好好像也不太好囧a

 有些事,不知道比知道幸福.......囧a)

墾丁-76.jpg

墾丁-78.jpg

墾丁-79.jpg

所以拍一下照片做個紀錄,馬上就走回另外一邊涼亭區,

其實不太遠,只有一開始的上坡路段比較長一點而已,

到山頂後、點跟點之間的距離就不遠了。

這個迎曦亭,指標跟地圖都叫迎曦亭,又是第一個涼亭,好找,

可以看開闊的恆春平原,遠方的山應該就是牡丹水庫四重溪溫泉一帶,

[2012.02] 四重溪-戀戀茴香 <= 泡溫泉的好地方。

墾丁-80.jpg

接下的路就奇怪了,指標上是第一景觀台,

但地圖上沒有這個,只有仁壽台,

另一個指標又寫聽濤坪,但地圖上也沒這個囧a

好在是近近的也沒另外岔路,應該仁壽台=聽濤坪=第一觀景台吧,

墾丁-86.jpg

墾丁-88.jpg

墾丁-90.jpg

這裡的景觀是龜山最棒的,

保力溪的出海口,龜山大橋盡收眼底,

超級無敵海景,在這所有煩惱皆拋空,

只恨鏡頭不夠廣! Orz

旁邊紅屋頂的建築物不知道是什麼,但google map說那裡是龜山頭,

就是龜山的頭,簡稱........

墾丁-87.jpg

龜山.jpg

另外旁邊有台大的天文台,我本來想一探究竟,

但右邊的路封鎖,左邊的路管制,鎩羽而歸。

用google map的空拍圖來看的話,

龜山還真的有點像六角形的龜殼耶.......

應該是因為這樣而命名的,只是當時的人怎麼知道這山是烏龜形狀呢??

墾丁-81.jpg

墾丁-83.jpg

墾丁-84.jpg

墾丁-85.jpg

這個景觀台旁邊有很多解說牌,

完整介紹了地形、人文、牡丹社事件等等,

解說的非常完整!這裡也有寫到龜山因山形似烏龜而得名,

還真的是,雖然我是在寫遊記的時候才認真看照片囧a

因為如果可以,我希望這些解說牌是放在涼亭裡,

而不是曝曬在太陽下!Orz 當下只想拍完照收工........

即使景色真的美麗、風吹來的涼爽。 T.T

墾丁-91.jpg

墾丁-92.jpg

走回岔路,指示的第二景觀台,

我猜應該是地圖上的鎮海台,

現在看照片才發現,地圖上的英文指示,

不論那一個台都翻成view point.......

會不會太混啦!囧a

這兩個景觀台距離比較遠一點。

龜山2.jpg

墾丁-93.jpg

墾丁-94.jpg

這個景觀台有一點坡度,

而且樹叢長很高,把整個景色都遮住了,

要很小心的站在步道石階上,才能遠眺海生館。

海生館那隻鯨魚很明顯,

而我們昨晚就在對面後灣潮間帶拍過來,

所以,如果有本事,可以從龜山這爬過進去或是從後灣那遊過來,

就可以免費進去海生館!(誤)

墾丁-95.jpg

墾丁-96.jpg

墾丁-97.jpg

垂直向下看到指示牌我嚇到了!

坑道休息區??不就我一開始害怕走進來的地方嗎??

原來我就這樣繞了一圈呀!

知道有出入口我就敢鑽過去,

是回到起點的捷徑,這陣地之前不是放機槍就是放大砲吧?

墾丁-98.jpg

墾丁-99.jpg

下山就快很多,

這樣繞一圈走馬看花大約花了一小時的時間,

上山20分鐘最累,接下來就清鬆看風景了,

回程還看到墾丁常見的斯文豪氏攀木蜥蜴,

(旁邊有一條黃線,很好認,有錯請指正)

[包車旅遊] 德國人in墾丁 <= 因為之前在社頂公園,

[2015.10] 墾丁國家森林遊樂區 <= 墾丁國家森林遊樂區常看到,

看到都記住這很難唸的名字了!

墾丁-100.jpg

墾丁-102.jpg

 

arrow
arrow

    阿果阿貓台南包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