墾丁-43.jpg

墾丁太常去了,這天又接到一個要載客人去墾丁,

但另外有一個case是晚上高雄機場接客人回台南,

算算時間我到墾丁13:00,在23:00到高雄機場中間有10小時的空檔,

如果扣掉墾丁到高雄的車程,那我有8小時的空檔,

我就在想說,來找一些墾丁的私房景點,我想去但還沒去的。

[2015.10] 墾丁瓊麻工業歷史展示區

[2015.10] 萬里桐與墾丁之星BBQ

[2015.10] 墾丁國家森林遊樂區

[墾丁寄舖][便宜住宿] 水世界+綠海棧

[包車旅遊] 199-東源哭泣湖、旭海、牡丹水庫

[包車旅遊] 墾丁三日遊+順便高雄一日

[2013.11] 夜宿墾丁海生館

[包車旅遊] 德國人in墾丁

[2012.02] 四重溪-戀戀茴香  以上這些是去過的墾丁與周邊景點。

墾丁-1.jpg

我找到了幾個想去但還沒去過的,

如七孔瀑布、卡悠峯瀑布,今年很夯的琉璃吊橋等,

但有一個[門馬羅山]因為名字特殊,而且完全陌生!

私房景點咩,就是要去那種沒聽過的,寫起來才特別!

沒想到為了這私房景點我差點往生在這裡!

這是我用生命換來的景點呀!

墾丁-3.jpg

墾丁-6.jpg

墾丁-5.jpg

墾丁-7.jpg

其實也不是在多隱密的地方,恆春出火再過去一點滿州鄉的路上,

看到路牌右轉就是了,而且我的導航是導得到的,表示還有名氣,

過了三座橋,順著路走,看到房子右轉進去就到了,

是有看到一個指示牌,應該就是入口,

但我的導航引導我再往裡面走約一公里多,

我想說找停車空間比較大的地方比較好,就沒停在柵欄前。

墾丁-9.jpg

墾丁-10.jpg

墾丁-11.jpg

墾丁-12.jpg

墾丁-13.jpg

牛!牛!牛!一堆牛!囧a 成群放牧的水牛!

而且他們看到陌生人全都停下來轉頭看我囧a

好害羞! >//////<

就直直的看著人,好萌!

牛金.jpg

只是要小心地上很多牛的大便,大便又叫黃金,

牛的黃金,簡稱牛金,

是三國志裡魏國的武將.......(喂!)

墾丁-14.jpg

拍到黃頭鷺!拍到黃頭鷺不稀奇,因為他是台灣常見的十大鳥類之一,

顧名思義,繁殖期頭的部份有黃羽,所以叫黃頭鷺,

但是黃頭鷺又稱牛背鷺,因為他都會站在牛背上,幫忙吃牛身上的蟲子,

只是農業社會常見的景色,現在已經很難看到牛背鷺真的站在牛背上,

大部份是跟在耕耘機後翻土時成群結隊。

這才是完全體呀!囧a

墾丁-16.jpg

墾丁-17.jpg

墾丁-18.jpg

跟牛群說掰掰後開始我的爬山之路,

門馬羅山是中央山脈的最南端,

為什麼取這個名字呢??其實是台語「摸沒路山」,

找不到路的山的意思!囧a

我看就一片大草原,是真的沒有路,

勉強可以看到牛群走路或是吉普車開過的痕跡。

墾丁-28.jpg

回頭看我的車子已經只剩小小一點了!

趁還有體力一口作氣的爬上去!

一整片草原讓我想起了新化的木架山,

但這裡比木架山更寬、更廣、更大片!

[冷門景點] 新化老街與木架山草原 <= 點我連結

墾丁-22.jpg

墾丁-23.jpg

墾丁-24.jpg

墾丁-20.jpg

我看別人的遊記上寫說,

門馬羅山山上有一對夫妻樹,就已這個為目標前往,

然後又看到一則新聞寫說,夫妻樹因為颱風,斷了一棵,

所以只剩鰥夫樹,努力爬了10分鐘,我以為是這一棵了......

墾丁-27.jpg

在一片草原裡突然有一棵木麻黃也怪怪的囧a,

在樹下乘涼非常舒服,休息一下順便看一下這裡是不是傳說中的夫妻樹,

結果又查到最近的新聞,當地人覺得夫妻樹少一棵太可憐,

所以決定給他續弦,而且夫妻樹是百年老樹,

找一棵20歲的嫩妻給老伯伯享用!

等等,所以這一棵不是夫妻樹,而是單身樹,

單身一棵也很可憐呀!怎麼不幫這棵單身樹找嫩妻呢??  (入戲太深)

墾丁-32.jpg

墾丁-33.jpg

墾丁-35.jpg

墾丁-37.jpg

總之,還沒到,再努力往上爬,越過山丘~

好在遼闊的視野、舒服的陣風讓我有動力前進向上!

有看到地上吉普車的車痕,講到這吉普車,

不合法、不安全、破壞生態........結果還能生存,真是奇怪。

只能說,有遊客想玩,店家想賺錢,

刺激之餘,很多遺憾。好消息是今年的社區與業者有共識,

轉型成生態觀光,個人覺得這會是雙贏的結果,等合法下次再來坐吧!

墾丁-34.jpg

遠遠看到,墾丁的地標,大尖山,應該吧!囧a

因為也搞不太清楚方向了,如果那裡是南邊的話。

此時突然有陣頭暈,太陽真的很曬,

驚覺!慘!我忘了帶水!真是非常嚴重的失誤!

記得戴帽子、記得戴相機,就重要的水忘了帶了!囧a

又是下午兩點天氣最熱的時候........

墾丁-36.jpg

墾丁-40.jpg

好險已經遠遠看到兩棵樹,看到嫩妻上綁了紅線,

門馬羅山「夫妻樹」 老夫樹續弦 村民組團嫁兒 <= 新聞連結

是新聞裡當地居民綁的紅線,應該是這裡沒錯了!

墾丁-41.jpg

墾丁-42.jpg

墾丁-44.jpg

原來這裡曾經種滿瓊麻,

一路上有看到特別的植物很像矮小的檳榔樹的,

叫做台灣海棗,木麻黃是日本人引進種的。

墾丁-26.jpg

墾丁-45.jpg

墾丁-46.jpg

夫妻樹前妻的「屍體」還在旁邊,殘枝也還在地上,

這個嫩妻看起來不像續弦,比較像小三囧a,

這樣真的好嗎?囧a

在大老婆面前二老婆會很有壓力耶!

(一整個想太多......)

墾丁-49.jpg

因為忘了帶水,急著離開,我犯了一個非常嚴重的錯誤選擇,

一開始我有看到指示牌,從指示牌上來夫妻樹,應該是比較近的,

而我車子是停在繞到後方比較遠的地方,

所以我竟然決定不延原路回去,想要切對面的路下山,

想說這樣會更快到達指示牌的出口。

墾丁-54.jpg

墾丁-58.jpg

墾丁-60.jpg

我錯了!我真的錯了!

上山的話,遠遠看到前方有夫妻樹當指標,所以不會迷路,

下山的路,喔,根本沒有路,

下山的方向是一片草原,是真的「摸沒路」!

有看到前人在地上放的指標,我猜那是指示方向的,

可惜我看不懂囧a

墾丁-62.jpg

而且完全沒有其他遊客,也只有牛而已,

他們只顧吃草不會理我的!囧a

我本來預計一小時上山下山,但走到現在已經過了三小時,

大太陽,沒有水,開始頭暈腳軟,但我又不敢停下腳步!

山下邊邊都是竹林,試圖想穿越但穿不過去,只好又走回上坡,

此時我在思考的是,在倒下前我要不要先打電話報警求救??

如果倒下了晚上的case要不要先交待別人去載??

墾丁-63.jpg

好在,真的好加在,我看到柵欄,

沿著柵欄走應該沒問題!

最後一段路是用意志力的撐到門口,離我剛剛走錯的地方差了要一公里,

然後再走一公里的路走回我停車的地方........

我回到車上癱軟了10來分,灌了兩瓶水才復活! Orz

墾丁-66.jpg

墾丁-64.jpg

途中預到當地的郵差,也是我唯一遇到的人類,

他說我怎麼不從指示牌那邊走上去走下來??

看來那裡真的是最近的路,所以記得看到指示牌就進去吧!

記得走原路回來,這指示牌也是這裡唯一的指示牌!

墾丁-65.jpg

旁邊有土地公,看到快拜!

本來一整個下午還想去七孔瀑布、卡悠峯瀑布,

但光這裡就花了近四小時,再走下去就七孔流血卡到陰了!

保守估計我多繞了一個多小時,不然其實沒那麼累。

而且滿身汗,所以我決定先回台南洗澡休息再跑晚上的case,

這裡真的不錯,只是千萬記得帶水、遮陽、原路來回!切記切記!

墾丁-94.jpg

回台南的路上順路剛好逛了今天剛上任的,

台灣第一位女總統的祖厝,沾沾喜氣。

[屏東景點] 楓港小英總統老家 <= 點我連結

arrow
arrow

    阿果阿貓台南包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