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很榮幸,再度被地平線文化事業邀請,

參加經濟部、工研院辦的推廣小旅行,

簡單說就是一般人較少去的行程或在地深度導覽景點!

(有沒有人發現這一段都是複製貼上的?囧a)

[台南景點] 後壁米廠小旅行 

[台南景點] 柳營果毅後小旅行 

前幾天主辦單位問我是否有空參加今天的活動,

我一聽到是喝茶與手作其實是想拒絕的,

因為我以為是要免費幫店家打廣告,而且我不喜歡寫食記囧a!

不過後來知道是體驗泡茶、又是年輕人創業幫忙一下,

轉念想想,最近天氣熱,讓客人有室內的景點也不錯才答應!

這間店就在赤崁樓附近,一手私藏隔壁,

剛好成對比,一間是現在年輕人喜歡的手搖茶,

一間是創新的傳統茶行 <= 這句話挺矛盾的XD

因為講喝茶感覺都是長輩們在喝的,

茶行也一定印象中也一定要傳統的才對!

怎麼會有文創風格的茶行呢??

一進店裡彩色茶罐牆面,我還以為是來到那間染織的觀光工廠了!囧a

原來老闆家裡是開傳統茶行的,

老闆爸爸可是茶葉比賽的評審,有「好鼻師」的稱號!

從小耳濡目染之下,選擇茶行創業,這還蠻特別的!

店名聽起來原本以為老闆的偶像是「小室哲哉」,

「小室」是這間店小小的,「茶摘」是幫客人選茶的意思,

嗯......太文青的東西我不懂

這間店最主要就是泡茶給客人品茗,

很像我載客人去阿里山,阿里山的茶行介紹茶葉時,

也都會試泡給客人喝,解說的內容也差不多耶!

也有聞香杯、也介紹茶的發酵,

介紹茶的產地、種類、茶葉的保存方式等等!

買茶不用特地跑到阿里山去!這裡就可以了!

在跟老闆邊泡茶邊聊天時,

腦中自動響起茶理王的廣告歌曲囧a

好可怕的洗腦歌呀!非常適合泡茶時享用!

同行的人(包括我老婆)喝得出來那種茶有果香,

什麼茶有奶香、什麼茶有蜜香,

甚至連水是軟的都喝得出來......

再次證明,我是個木舌頭,

我是喝不出來,但我可以肯定的是好喝,

不會有咬舌頭的感覺。

(我曾喝過一喝就會「咬舌頭」的茶,至少難喝的茶我分得出來囧a)

只是年輕人果然跟長輩不一樣,

老闆介紹時旁邊竟然還有投影片輔助講解XD

而且市場定位很清楚,就是要賣給年輕人,

包裝風格跟傳統茶罐就很不一樣,

而且是2兩的包裝,不用一次要買到一斤那麼大包幾千元這樣!

(相信年輕人也不可能一口氣喝那麼多,不如多買幾種不同口味吧!)

傳統的茶包裝跟這裡賣給年輕人的就很不一樣,

那個立體茶包實在太適合在辦公室喝的了!

我老婆愛喝濃茶,建議選烘焙功夫茶,

每種人都有自己喜歡喝的茶,可以找老闆聊聊,

選出自己最喜歡的口感!

也許現代人流行喝咖啡,我自己也很少在喝熱茶,

但如果外面天氣炎熱沒地方去時,

不妨來找老闆泡茶聊天,重點是有冷氣!(一整個擺錯重點!)

年輕人可能不懂長輩們為什麼那麼愛跟人泡茶聊天??

自己親身「泡」一趟,也許有不同的感受!

報名官網點我,報名費含送一包茶葉!超值!

FB官網點我

而且可以跟狗玩!他叫豬大腸!

(一整個放錯重點!沒拿稿費也別亂寫呀!囧a)

這下來這間手作店,在很神奇的巷子裡!

如果從忠孝街93巷走過來,會找不到!45-2號會直接跳到47號!

消失的45-3號要從45-2旁的小小小小小巷子繞到後面去,

要從金華路走信義街60巷進來比較快!

真的是很神奇的巷中巷!弄中弄!

主辦單位聯絡時,講莎普來囍我還不懂什麼意思,

看到門牌底下的surprise才知道是直翻過來的諧音!

門口一系列的作品,

讓我一度以為我們是要來做木雕的!

經老闆介紹才知道這間是專門做雷射雕刻的,

客製化很多產品,

剛剛那些作品都是這台看起來很厲害的機器做出來的!

木板什麼的材料,還要自己磨,

感覺非常的搞工呀!

果然一樣是年輕人創業,連介紹都直接撥影片介紹,

現場有像辦公室要跟老闆專案報告的錯覺!XD

既然一台雷射雕刻機械都可以做出來的東西,

那我們是要來幹麻的呢??

老師介紹這個體驗課程叫「福氣滿杯」,

簡單說就是做保溫杯套!

要自己手作蠟線繡在杯套上面!

這是我參加過最安靜的一次體驗活動,

因為大家都很認真的投入,繡蠟線!

不禁讓我想起上次的刺繡活動,不過比起刺繡,

這次的蠟線算簡單了!刺繡是一針一針的點連起來!

[台南景點] 府城深度小旅行下-光彩繡莊、吳萬春蜜餞、兩角銀 

蠟線比較粗,針也比較粗,所以不用那麼多針XD

本來老師是用個「福」字要讓我們繡,

我比較白目,硬是繡個「果」字, XD

其實就有點像點陣圖,又像BBS的ASCII文字圖,

有一點概念也是可以自己玩字的!

不過背面很慘不忍睹就是了XD

厲害的老師做出來應該是很整齊才對XD

業餘體驗的就隨意吧!

做好就是個獨一無二、天下無雙的杯套囉!

送禮自用兩相宜!

有興趣的可以找老師做各種客製化商品!

報名網址請點我FB官網請點我

離開前還看到賴清德市長的簽名!

厲害厲害!

離開時,發現對面的老房子一定是有錢人家的,

圍牆超高好想進去探險!

屋頂上有隻貓在瞪我們:「看三小?」

(請自動忽略這段沒意義的段落?囧a)

杯套

回家馬上用今天的自己做的杯套,

配上今天的立體茶包!

送禮送這個超適合的!

記得跟朋友說:「送這個杯子,見杯如見人喔!」(怪怪的囧!)

感謝地平線文化公司的邀請,之前寫完文章後,

有網友看到來詢問想參加此活動,

我每個單位最後都有附官網,可以自行聯絡,

也可以詢問地平線文化公司喔!底下有連結!

<指導單位>經濟部

<執行單位>經濟部中小企業處

<協辦單位>台南市政府經濟發展局

<承辦單位>工業技術研究院、地平線事業文化(股)有限公司

<聯絡單位>i憩頭http://www.itour.org.tw/

 

arrow
arrow

    阿果阿貓台南包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