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DSC4169

今天很榮幸,再度被地平線文化事業邀請,

參加經濟部、工研院辦的推廣小旅行,

簡單說就是一般人較少去的行程或在地深度導覽景點!

[台南景點] 白河蓮花小旅行  <= 點我連結

[台南景點] 中西區泡茶、手作小旅行  <= 點我連結

北門小旅行海報-01

只是暑假旅遊旺季,我實在抽不時間來參加,

所以派我老婆去拍照 XD

不過因為北門我實在也去太多次了!

可是台南包車旅遊的黃金路線!我也寫過很多北門的景點。

[台南景點] 北門周邊景點 <= 連結點我

[台南景點] 北門雙春-忘憂綠色隧道森林 <= 連結點我

[台南景點] 北門海線一日遊 <= 請參考這幾篇連結

這篇重點當然不會是北門芭樂(X)熱門(O)景點,

原本的雙春濱海遊憩區外包出去改名愛莊園,

現在要收門票100元囉,可以折抵消費50元,

可以換冰棒、飲料或文創商品之類的。

比較特別的是,這裡也有一座心鎖橋,也可以換個鎖來掛喔!

不知道這座橋要掛滿要花多久的時間囧a

裡面的重點當然就是陸地版的綠色隧道,

紅樹林(五梨腳)木棧道,可以近距離看彈塗魚與招潮蟹!

以及官方宣傳的小忘憂森林,

(不過偷偷說......有一整片更漂亮的小忘憂森林在外面的海提旁,

 有興趣的我絕對不會說之前的連結裡有寫到!)

[台南景點] 北門雙春-忘憂綠色隧道森林 <= 這裡有寫到ㄎㄎㄎ

另外有一點要說的是,這裡的海邊是不開放的喔!

因為此海域是沒有救生員的,雖然還是會有人跨過去

但廠商可是不會負責的,也已經警告了!

建議可以往南10分鐘車程的將軍馬沙溝,有救生員與沖洗設備,比較安全喔!

[台南景點] 2014一見雙雕(馬沙溝沙雕+七股鹽雕)+康那香不織布創意王國+垂直風洞體驗 

旁邊涼亭裡有吊床可以玩,愛莊園進駐後新增的玩意,

這在裡悠閒地吹海風小睡一下也不賴。

其實這次的重點是在控土窯!我常常看到PTT台南板有人發問台南那裡可以控土窯,

[2011.09] 亞力山大農場控窯 <= 這個在仁德,

如果有一群朋友要一起來北門,選擇控窯當午餐或晚餐聽起來是不是很酷??

不過我老婆說一點都不酷 XD 因為很累很熱!

因為這是很傳統的土窯,可是要從頭堆到尾!

(亞力山大農場的土窯區已經弄好,只要弄上半身,這裡要弄全身)

不過這裡有一個很特別的料理方式叫乞丐雞,

是用把食材包在泥土裡,看起來就超有趣的,

看得我很想玩!小朋友會很瘋狂!但媽媽會很難過(唉,要洗衣服XD)

而且食材也蠻有趣的,竟然有南瓜!

還有杏鮑菇、虱目魚香腸、玉米等,當然最大一丸是主角蒜頭雞!

最後一步,把土蓋住整個土窯,直到不再冒煙為止,

整個準備工作總算完成了.........一半! XD

剩下就給他自己悶燒囉,要自己悶燒兩小時左右,

那這段時間要幹麻呢??

就騎著鹽鄉民宿準備的腳踏車導覽整個北門囉!

解說員是鹽鄉民宿的老闆,鹽鄉民宿也是我常載客人來的餐廳,

這裡的風味餐不錯喔!而且邊吃可以邊跟貓玩(重點誤)

除了天氣比較熱以外,在鹽田、海堤上騎單車,

真的是件很愜意是事,除了天氣比較熱以外啦......

北門最夯的水晶教堂當然也不會錯過,

婚紗美地可是現在最夯的景點,我平均一星期要載客人來四次囧a!

看客人都只是匆匆來拍個照就走,我就感覺很可惜,

其實北門還有很多景點的呀!囧a

像雲嘉南風景區管理處(非北門旅遊服務中心)旁邊有一隻鱷魚!

是假的 XD 這裡是在錢來也的對面,很容易被忽略。

這裡還有個很有趣的樹洞,要小朋友才進得去,

感覺很像可以在裡面遇到龍貓!

時間接近黃昏,此時沒那麼熱,涼風吹來騎起腳踏車就涼爽很多,

旁邊的美景也跟著漂亮起來!(本來就很漂亮,只是不熱會更容易欣賞!XD)

來北門一定會經過的這橋,以前也是運河,都是開船送貨,

北門是台江內海的最北端,府城北方的門戶,所以才叫北門,

之後泥沙淤積,現在只能用膠筏通行。

坦白說我來北門那麼多次,但如果不是騎腳踏車深入,

沒有當地人介紹導覽,根本不會知道這些地方也就不會有這些照片!

像這水門底下是來自澎湖的玄武岩,不講根本不知道囧a

也許大部份的遊客應該都曾經來過一次北門,看過人造的建築,

也許小部份的遊客來過兩次北門,看過最美的夕陽,

也許少部份的遊客來過三次北門,拍過成群的候鳥,

也許可以考慮再來一次,選擇不一樣的方式來認識北門喔!

騎了一個多小時的腳踏車,運動過後的食物總是特別美味,

悶燒了兩小時的土窯開箱囉!

拍不到太多照片,因為大家都餓壞啦!

蒜頭雞被秒殺了!

這次連吉祥物都出現啦!囧a

感謝地平線文化公司的邀請,之前寫完文章後,

有網友看到來詢問想參加此活動,

我每個單位最後都有附官網,可以自行聯絡,

也可以詢問地平線文化公司喔!底下有連結!

<指導單位>經濟部

<執行單位>經濟部中小企業處

<協辦單位>台南市政府經濟發展局

<承辦單位>工業技術研究院、地平線事業文化(股)有限公司

<聯絡單位>i憩頭http://www.itour.org.tw/

arrow
arrow

    阿果阿貓台南包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