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很榮幸,再度被地平線文化事業邀請,

參加經濟部、工研院辦的推廣小旅行,

簡單說就是一般人較少去的行程或在地深度導覽景點!

[台南景點] 控窯+單車的北門小旅行 

[台南景點] 白河蓮花小旅行 

安平小旅行-01

因為我就住在安平,載外地客人玩幾乎沒有不去安平的!

行程裡的景點我也都去過了,

我本來想說我不用去應該都可以把遊記寫出來了吧!

只能說魔高一尺、道高一丈,

企劃人員還是很厲害的在台南人都以為玩過的地方找出新的玩意來!

而且工作人員越來越辛苦了!還得自己帶玩偶裝陪拍照囧a

我很怕工作人員中暑昏倒在裡面呀!囧a

第一站是梅醋介紹與製作,這個就丟給我老婆聽,

我就四處逛逛了,雖然安平老街逛到不想逛了,

但離我上次來逛也一年了,老街的老店都在,

有些店換了,劍師埕沒什麼變化。

後面多了一尊......嗯.....四尊金剛劍獅,

只是都豎大拇指比讚是什麼意思?? XD

還蠻有趣的~

繞一圈回來梅醋也介紹完,開始DIY牛蒡梅醋,

等等,為什麼是牛蒡呀??囧a (我猛一看還以為是切薑)

什麼蜂蜜醋、檸檬醋、蔓越梅醋都聽過也聽起來很正常,

牛蒡醋還真的是第一次聽到!


其實做法也很簡單啦,牛蒡切片、加醋、加糖、裝罐,收工!

跟之前做芒果青情人果差不多!

偷偷問了一下,這樣一罐市價可以賣350-500,

加水稀釋可以喝個十來瓶左右,我知道是養生飲品啦,

偶爾我也很愛喝,夏天酸酸冰冰很爽快!

第二站(其實也沒移動)

阿水伯的包子,為了這次活動特地做了貓掌包(因為吉祥物是貓),

這讓我想起台中逢甲夜市的熊掌包!

裡面包的很特別,是冰的重乳酪,

馥貴春重乳酪蛋糕,

是異業合作的產品,神奇的是這貓掌重乳酪包意外的好吃!

這是這次活動限定的組合,平時也沒賣,

但我覺得真的可以開發大量生產了!

但其實老闆本業是賣椪餅(又稱香餅)的第二代,

椪餅的圖案還可以客製化耶,又是吉祥物阿喵!

身為專業的台南包車導遊,我知道椪餅是古時候女生生完小孩坐月子要吃的東西,

我以為是直接吃餅,原來傳統的吃椪餅是有步驟的,

要用香麻油、雞蛋、加上椪餅裡是黑糖,

都是高熱量、高蛋白的食物!

原來椪餅是要用痲油煎的,中間敲一敲再加蛋下去,

一份高熱量的麻油黑糖椪餅蛋完成,難怪生完小孩會胖!(誤)

以上的下午茶呢,都只是為接下來的體力活做準備,

離開劍獅埕改去海山館,海山館是清朝時期水軍兵營的會館。

就在老街的左手邊裡的巷子可以到!

海山館我來了至少5次吧,又有新玩意了,有一尊超大的清兵像!

我在後面聽到前面的喊有清兵耶!我還在想說只有清冰有什麼好訝異的!

八寶冰或芒果冰還比較好吃吧!結果換我看到:「哇!有清兵耶!囧a」

之前來看,只有賣一些文創商品,365生日劍獅,

然後最近常看到有些人穿清兵服在安平跑來跑去,

我都以為是工作人員在宣傳囧a,沒想到是遊客要穿呀!

題外話,中間的劍獅刀劍屏是真古蹟。

為什麼我們要穿清兵服裝呢??原來有個真人解謎遊戲,

最近還蠻流行這種密室逃脫或是真人解謎的,

遊戲名是國姓爺的寶藏,要假裝我們穿越時空到過去,

找出國姓爺的寶藏才能過關這樣!

(等等,我們明明是清兵,為什麼是找國姓爺的寶藏?ㄟ.......算了不重要)

這種解謎遊戲最忌諱破梗,以下我不提到解謎內容防雷,

有興趣的建議可以直接組一團預約了!

我以不爆雷的方式介紹這遊戲!

NPC,真人NPC!有在打電動玩RPG遊戲的都知道什麼是NPC!XD

簡單說就是電玩裡非玩家的角色都可以叫NPC,

要跟他們對話,獲得情報這樣!

玩家的包包會集中被收在工作人員那裡有人保管,

所以貴重物品帶著即可,還有計時器,

時間到還找不到線索的就會停留在過去的時空裡啦!

好可怕呀!ㄟ.....不回來現代是不是可以不用工作了?好像也不錯!(誤)

這遊戲有趣的地方是讓你真的走路「真、安平老街裡」,

一般遊客都以為安平老街就熱鬧的賣一堆東西的延平街,

其實後面巷子裡才是安平老街真正的靈魂呀!

而且也把找當地劍獅都巧妙的融入遊戲裡,

因為我很迷綜藝玩很大,我老婆很愛看Running man,

平時都是看電視,這遊戲就好像自己融入這個情結中!

不錯玩,只是.....天氣頗熱,整個遊戲運氣好,

只要跑兩圈安平老街 XD 我們跑三圈,

運氣不好解不出來,四圈五圈都有可能 XD

有時當地的居民也幫忙指路,還會偷偷跟我們說那邊有怪人(NPC)!

雖然是真的會走到全身飆汗頗累,尤其我們是兩隊競賽,會更拼囧a

但有運動到(體力+5)、解謎有玩到(智力+5)、

團隊有參與到(魅力+1)、老街有逛到(知性+5)!

(照片有故意挑模糊的不爆梗!)

最後找到寶藏了!超開心的!幹!裡面還得再解謎!囧a

就好像電影國家寶藏裡的台詞,永無止盡的解謎!

找了一個線索,以為找到了,又是下一個線索,又以為找到了,又又是下一個.......

我們這隊晚了一步過關,但也是有成功解完所有謎題,

是蠻有成就感的啦!雖然累了點囧a

難怪最近這種真人實境解謎那麼夯,是有原因的!

很適合一群朋友來玩,補個官網<芒果遊戲工作室> <= 點我連結

最後送小禮物,雖然玩到很虛脫,

更虛脫的是,他們八月在新光三越新天地小西門有新遊戲,

全程在冷氣室內裡玩,為什麼我們不是在室內有冷氣的地方玩啦~~~ 囧a

不過,這也是再認識一次安平的好活動,

即使是已經來過那麼多次安平的我,也覺得新鮮!

感謝地平線文化公司的邀請,之前寫完文章後,

有網友看到來詢問想參加此活動,

我每個單位最後都有附官網,可以自行聯絡,

也可以詢問地平線文化公司喔!底下有連結!

<指導單位>經濟部

<執行單位>經濟部中小企業處

<協辦單位>台南市政府經濟發展局

<承辦單位>工業技術研究院、地平線事業文化(股)有限公司

<聯絡單位>i憩頭 http://www.itour.org.tw/

arrow
arrow

    阿果阿貓台南包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