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京都實在太多點可以逛了,

不過日本友人一直問我們寺廟會不會膩??

說真的看久了還真的有點像,

雖然我們已經挑最有特色的幾個逛了,

不然京都的古廟列不完呀!

老婆也說不要變成進香團,

但有一個寺我一定要衝的!

腳走斷都要衝呀!(前一天穿木屐穿到起水泡囧a)

所以今天再衝了一次京都!一天逛不完~

一早跟著上班族在電車上移動,

上班時間的日本電車上感覺超沉重的呀!囧a

完全可以感受到那上班的壓力.......

其實我已經分不太出來私鐵與各種電車的差別,

不過日本的電車都很有特色的說!

顏色區別度也很明顯!

然後我們竟然坐到女性專用車廂囧a

害我超尷尬的,雖然不是只有我一個男生(還有一個伯伯),

但我還是拉著老婆走到隔壁去 Orz

我不想被當癡漢呀.......

電車轉到京都站後,再轉搭巴士100號,

巴士可以直接坐到二条城站前耶,大概知道觀光客都會來!

而且100號公車還有中文語音報站!聽到中文有嚇到!

一到就看到城牆轉角有「櫓」,戰爭時防守用的地方,

士兵都在這裡偷射箭 XD

這二条城我超熟悉的呀!為什麼熟悉??

電玩 信長的野望與太閣立志傳都會打這個城呀!

不過那時候的二条城已經被織田信長燒掉了,

現在這座是織田信長另外再重建的,

(要你重建的話阿那幹麻燒掉呀信長兄??)

豐臣家繼承,德川家再擴建的。

不愧是城,真的有護城河耶!

以前看電影攻城戰都是最辛苦的,

看這樣我都不知道要怎麼攻進去了!

地圖有介紹入口處叫大手門,

日本的城都會有很多層,

最裡層是本丸,蓋出去城廓就叫二之丸,

再蓋出去就三之丸依此類推,

而最外層的城門,也就是正門口,就叫大手門,

看這平面圖......感覺很大呀!

我們是從最底下的大手門進去,

第一層的城就是二之丸,

上面又有個護城河的就是本丸(不是飯團),

再進入二之丸前,有個唐門,

這超漂亮的呀!非常的華麗!

不知道這唐門的由來跟日本漢化有關,

日本當初學大唐帝國,所以也間接的保留中國唐朝時代的東西。

因為其他城也有唐門這名字,

不過二条城的唐門是最大最華麗的!

城裡的主建築稱為御殿,在二之丸就叫二之丸御殿囉。

入口處突出的地方叫車寄,(其實就是雨遮啦~)

也是金光閃閃!走進御殿裡面要脫鞋也就不能拍照了,

是看不懂裡面的說明,

有分黑書院、白書院、蘇鐵之間什麼的,

分別介紹各個房間的功能,

有兩個特別有趣的地方,一個走在裡面踩地版會發出唧唧聲,

底下有特殊釘子與鐵片做成的特殊結構,

稱為「鶯聲地板」(不是陰森板囧a)

是要防刺客、忍者的,

那住在裡面的人豈不是神經衰弱?? XD

半夜一直有人起床尿尿怎麼辦?? (想太多)


另一個重要的是,這裡是重大歷史事件「大政奉還」的地方,

因為有人偶擺出來,旁邊有解說牌寫大政奉還,

老婆問我,也就簡單的解釋那是大將軍要把權力還給天皇。

(老婆:為什麼要還給天皇呀??)

因為美國人打進來,大將軍守不住,沒有威信,

所以不能代表天皇執行政治,

各地的諸侯(日本是大名)就要求大將軍下台這樣。

(老婆:喔~所以原本大將軍是挾天子以令諸侯囉??)

ㄟ,差不多啦!之後就明治維新,日本慢慢變成強國這樣!

(女人的歷史實在是......... Orz)

走出二之丸,這裡的庭園很漂亮呀!

也好大呀!這城光士兵打進來走完一圈都累死了啦!


日本的城照理說應該都會有個天守閣,

但這城的天守閣被雷劈了囧a

燒壞了也沒重修這樣!


不過地基還在,可以稍微俯瞰二条城裡的御殿,

只是走得好累囧a


二之丸御殿裡面很豐富,想說本丸應該更精彩!


即使開放也得預約才能進去 Orz

走那麼久是為了什麼囧a


我老婆看這城牆覺得很不可思議要如何搬那麼大的石頭??

我的點是為什麼城角可以那麼直呀??


遠遠的看到一片紅,ㄟ......

現在是七月也不應該有楓葉紅呀!


雖然不知道是什麼植物,但我領悟了一件事!

京都真該要來三次呀!

一次祭典、一次賞楓、一次賞櫻!

(什麼結論?)


到了紀念品店,有一個募款活動,

捐錢送徽章,我老婆很開心的要去捐,

我問他為什麼??

她說要當上城主然後把我趕出去........

200¥大概只能贊助二条城裡的一塊磚上的一根釘子吧!

這裡的紀念品超多的!而且很多京都限定的喔!

店外有一個很奇怪的東西,研究了一下,

應該是雨傘架,然後可以鎖雨傘!

哇嗚~~~ 好神奇呀~~~

旁邊有間墓碑店,哇嗚~~~

好神奇呀~~~ (神奇在哪??)

繼續坐100號公車,就可以到下一個目的地,

金閣寺!

本名鹿苑寺,不過我覺得金閣寺才名符其實!

路邊的草地上,竟然有香菇,這不是方吉嗎??

好想點他採收呀! XD

而且數量還不少耶......

在台灣好像只有專門去台中百菇王之類的才有,

公園裡很少見到 @@a

阿,有賣冰!我又沉淪了!

日本行的第二碗冰,再次強調,就是清冰加糖水。

走很久一直沒看到傳說中的金閣寺,也沒其他建築物,

聽說除了金閣寺其他的建築都因為一個見習僧人自焚時全燒壞了囧a

這原因也太莫名其妙了吧?

所以請珍惜生命,慎選自殺地.......(喂~~~)

經過總門,因為剛看完二条城華麗的車寄與唐門,

相對這裡就比較樸實,佛門聖地咩!

說是佛門聖地要僕實,轉個彎,

登登!

金、閣、寺!

閃、閃、發、光!

(幹麻自己打自己臉 XD)

其實,什麼名字、歷史、典故都不重要!

拍一張照就對啦!

站著拍、躺著拍、倒著拍都可以!

不過就是不能架腳架拍(現場規定)

不過繞到後面近看反而沒有遠觀那麼好看,

屋頂那隻是鳳凰喔!不是風標雞!

順路順路,順著走就對了,

出口後一樣坐100號巴士就可以回到京都車站。

一個早上,這兩景點就夠走的啦!

 

 

===================

日本關西自由行快速任意門連結

[2014.07] 日本關西Day0-準備篇 

>[2014.07] 日本關西Day1-樂桃航空與Share house 

>[2014.07] 日本關西Day2-京都祇園祭、八阪神社 

>[2014.07] 日本關西Day2-三十三間堂、稻荷神社 

>[2014.07] 日本關西Day3-二条城+金閣寺 

>[2014.07] 日本關西Day3-錦市場、拉麵、壽司與溫泉 

>[2014.07] 日本關西Day4-奈良鹿與東大寺 

>[2014.07] 日本關西day4-大阪燒、自助餐與燒肉 

>[2014.07] 日本關西day5-大阪城、大阪港聖瑪莉亞號、摩天輪 

>[2014.07] 日本關西day5-道頓堀、心齋橋、梅田 

>[2014.07] 日本關西day5-日本橋女僕咖啡廳 

>[2014.07] 日本關西day6-甲子園+旅平險處理

arrow
arrow

    阿果阿貓台南包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