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跑了二条城與金閣寺,

本來還有北野天滿宮與稻荷神社,

不過走累了天滿宮又是求學問的,就放棄了,

稻荷神社在昨天進度超前把備案先跑了,

肚子餓先找吃的吧!

在台南新光三越小西門開一風堂時,

引起一陣子的排隊人潮,

那時看文章才知道原來一風堂是日本拉麵連鎖店,

聽說還有一間 一蘭拉麵,

我對吃的其實不是很在意,

我只覺得肚子餓什麼都好吃!

我的感覺是......

嗯......就是拉麵...... 囧a

我是木舌頭,只能分出「能吃」與「不能吃」,

不能吃的我一定會說不能吃,

其餘的,都好吃 XD

不過來日本就是要吃一下拉麵呀!

真的不錯吃,但讓我印象最深刻的,

是在沖繩吃到的琉家的焦蒜拉麵,

不過應該是因為味道很重的關係所以印象深刻!

吃飽往錦市場逛,就在旁邊一條路而已,

錦市場其實不在我的行程裡,

是把行程給去過關西的朋友看,

朋友強烈推薦的,我想反正廟的景點那麼多,

來個日本菜市場平衡一下!

一進來錦市場,

我就好喜歡頭頂上這一長排的雨遮(是吧?),

不止很實用(下雨天不怕),也很漂亮!

不過想到我來日本前,日本朋友來台灣,

也是逛台灣的菜市場,他們說很喜歡逛台灣的市場, XD

俗話說外國的月亮比較圓,

下一句要接外國的市場比較好逛!囧a

錦市場有一項很出名的產品,漬物,

每三四間就有一間在賣漬物,

是日本人的家常小菜,台灣了不起就醃蘿蔔與醃泡菜,

我覺得日本人根本什麼都可以醃耶!

連小章魚都有耶!不敢買不敢吃 XD

歡迎勇者挑戰!

呃......昨天在清水寺看到在賣整條小黃瓜,

這裡看到醃整條小黃瓜囧a

(日本叫胡瓜,台灣的小黃瓜其實是日本人從印度引進的)

賣章魚燒的店舖,

要先投幣買口味 XD

日本什麼都可以變成自動販賣機耶~ XD

這邊有可愛的小物,很可愛耶!

幹麻用的呢?? 用來放筷子......

為什麼放筷子的東西要做那麼漂亮呀?? 囧a

好不實用呀!

抹茶,很香耶!

經過都聞得到。

300¥店,店裡一率300¥,百元店!

我老婆在這裡瘋掉了!

我好想買這個!囧a

雖然完全不知道買了能幹麻......

錦市場走到底,有個錦天滿宮,

結果我放棄了北野天滿宮,在這裡反而又遇到了錦天滿宮!

上天一定覺得我沒有學問,

硬要我去求個學問囧!

ㄟ......

在台灣孔廟也是拔牛毛當智慧毛,

(現在孔廟已經不拔毛了)

牛是日本學問之神的使者,

這裡也有跟台灣一樣投錢求籤耶!

而且這裡神像也太彎腰呀!

我老婆說這真有誠意呀~

每間神社賣的御守都很有自己的特色,

這裡竟然有無嘴貓御守囧a

感覺日本神社的御守競爭還蠻激烈的呀!

嗯......特別用簡體中文提醒.......

走回昨天的祇園四条站,

本來早上沒開的店,下午都開了,

原來是整排面河景的餐廳呀!

我們昨天一直以為這排是旅館,

原來都是露天餐廳!

晚上日本友人請我們到他們家附近的店吃百¥壽司,

換算台幣一盤30,阿不就爭鮮壽司的價格嗎?? XD


一進來好多人在排隊呀!

不過日本友人說有會員卡,也有預約,

即使如此,還是要再等10分鐘,哇嗚~

外帶的看起來好豐富呀!

一坐下後,茶要自己泡,

自己加抹茶粉自己做 XD

點餐部份,跟台灣迴轉壽司差不多,

一盤一盤的壽司會陸續出來。

不過跟爭鮮不一樣,

蓋子是跟車子(就盤子下的容器)是在一起的,

要拿一盤想吃的壽司,要先押一下,

上面的蓋子彈開,才可以拿壽司 XD

很好玩,如果動作太慢了,壽司就會在你眼前離開 XD

如果車道上沒有想吃的壽司,

可以用點的,台灣是叫服務生,

在這裡是用哀配!哀配越來越廣泛的應用呀!

用點的壽司,會走上面的高速公路直接跑到你坐的位子旁,

真的很快速!咻一聲就衝過去了!

超神奇的!

吃完的盤子丟進旁邊的回收桶,

哀配上也會顯示你們吃了幾盤,哇嗚~ 

這真是劃時代的高科技發明呀!

每吃五盤,哀配就跑出動畫出來,

會有獎品!

但不是每次都中獎 Orz

殘念~~~

這真的很好玩,會讓人想湊滿五盤!

玩這個遊戲!

中了中了!原來每台哀配上面都有一台扭蛋機耶!

送你一個扭蛋,而且是哀配裡動畫的角色 XD

這個是耳機塞,很有趣!

害我一直很積極的丟盤子進去,硬是湊5盤~

爭鮮真該學學呀!連周邊小物都要加價購~

回到壽司本身,就如同我之前說的,

我說不出這壽司能有多好吃,

但一定不難吃,而且有很特別的口味,

如圖是漢堡肉壽司 XD

烤豬肉片壽司、意外的好吃 XD

綜合的小size壽司,因為這裡會有很多小朋友來,

所以有很多給小朋友吃的口味 XD

也有甜點,不過一次算兩盤價,

這時高速公路又飆了一盤壽司過去,

因為車速太快所以來不及拍,

但很明顯軍艦壽司上的魚肉掉在旁邊,

我們看了大笑,點的那桌客人看了也在大笑~

日本友人說他們忙起來偶爾會發生這種事情 XD

有時還發生盤子上沒壽司的囧a

這真是一間太神奇的迴轉壽司店了!

因為店面是片假名,直接唸的話是 庫拉壽司

很有趣,是連鎖店,全日本都有,附上官網。

http://www.kura-corpo.co.jp/campaign/

回到share house後,忙了一整天,想要去洗澡,

關西周遊卡與大阪周遊卡裡都有介紹到這間SPA WORLD,

就在我們Share house旁邊,動物園駅對面,

來日本不泡個溫泉怎麼說得過去呢??

雖然不是傳統的那種露天風呂就是 XD

用周遊卡優惠價,付了900¥後,

在櫃台,日文不會說,比手畫腳了老半天 XD

最後拿出一張中文說明,早拿出來咩!

先給你一個感應片,防水的,可以綁在手上的,

進去裡面要脫光光也不能帶錢包,

所以在裡面任何消費都要逼逼記在這個感應片裡,

最後出來再結算,哇嗚~~~

這真是畫時代高科技發明呀! (疑?剛剛有說過?)

男生跟女生不同樓層,沒有混湯,殘念!

每個月男女生的樓層會更換,

可以洗到不同的溫泉這樣!

也可以泡完去按摩、或直接住宿等,

先在一樓鞋櫃脫鞋後,

我跟我老婆就分別去各自的樓層囉,

這裡進去後就不能拍照了,

一進去後.......我嚇到了........

當兵都沒有看過那麼多雞雞........

本來在衣櫃裡猶豫要怎麼脫之類的,

裡面會提供毛巾與居家服,

一開始看還以為怎麼那麼多工作人員,

原來是泡完湯還不想離開時穿的。

裡面很大很漂亮很多浴池,個人覺得900¥實在很值得,

所以隔天又有再來一次,不過按摩價錢貴很多,花不起囧a

不過旁邊有高級按摩椅,15分鐘300¥按一按也爽,

有錢真該買一台呀!(所以一直沒買......)

泡完湯之後,就要來一杯咖啡牛奶呀!

而且一定要插腰喝!

(雖然不懂為什麼,日劇動畫都這樣演)

回到一樓結完帳,會給你一條類似QR碼的紙條,

出口逼一下才能離開,哇嗚~

真是劃時代高科技的發明呀!

因為裡面不能拍照所以沒照片,

附上達人大方的網址(點我連結)

他趁店休時進去拍照,也太用心了吧!

去日本關西查遊記,一定都會有兩個人完整攻略!

不是大方就是小氣財神!

完整到......根本看不完記不了那麼多 XD

感謝這些達人的用心!

 

 

===================

日本關西自由行快速任意門連結

[2014.07] 日本關西Day0-準備篇 

>[2014.07] 日本關西Day1-樂桃航空與Share house 

>[2014.07] 日本關西Day2-京都祇園祭、八阪神社 

>[2014.07] 日本關西Day2-三十三間堂、稻荷神社 

>[2014.07] 日本關西Day3-二条城+金閣寺 

>[2014.07] 日本關西Day3-錦市場、拉麵、壽司與溫泉 

>[2014.07] 日本關西Day4-奈良鹿與東大寺 

>[2014.07] 日本關西day4-大阪燒、自助餐與燒肉 

>[2014.07] 日本關西day5-大阪城、大阪港聖瑪莉亞號、摩天輪 

>[2014.07] 日本關西day5-道頓堀、心齋橋、梅田 

>[2014.07] 日本關西day5-日本橋女僕咖啡廳 

>[2014.07] 日本關西day6-甲子園+旅平險處理

arrow
arrow

    阿果阿貓台南包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